一战的结果注定,二战必定爆发,二战的结局也无可改变

h
honyi97
楼主 (未名空间)

看看美英法对德国领土的瓜分就知道,把德国人的发源地,东普鲁士与德国本土分离,变成飞地。德国人再次崛起之后,根本绕不开进攻波兰。说实话,波兰真是死催的,这么个弱鸡,非要占德国,苏联的便宜,怨不得一次一次被灭国。德国根本不可能停留在收复莱茵兰,合并奥地利,霸占苏台德。进攻波兰,收回东普鲁士才是德国人目标。之后,二战不可避免。

而二战的结果不在于德国先进攻苏联还是英国。英国有世界第一的海军,空军不差,而美国更是另一个层次的存在。这种条件下,德国根本没有进攻英国的能力。希特勒选择拿破仑同样的路,也实属无奈。

再看二战后,苏联,美国两个超级大国,彻底分裂,阉割掉德国,东普鲁士直接占了。德国被压制6-70年,已经彻底断了念想。

再看中国,现在中国被捏住台湾这个蛋蛋,绝不能走德国的老路,把自己陷入没有转圜余地的战略死角。台湾对于中国没有绝对的战略紧迫,随着中国实力的增长,有无数种方法对付台湾。比如中国如果实力强大到能够把美国力量挤出西太,让美国从韩,日撤军,那么台湾就是囊中之物了。从文的方面,如果中国经济和技术实力实现长足进步,从经济和贸易方面制衡台湾的手段也会非常有效。武力犯台则是下下之策,即便军事冒险成功,也要面对台湾人不断的反抗,和世界舆论不断的抨击。中国更是要冒着中美冲突,三战爆发,甚至亡国灭种的危险。根本不值得。
w
wadaxiwa

你就不要拐弯抹角的忽悠你鳖了

担责走廊是凡尔赛和约白纸黑字定下的边界

囼弯是中国领土也是雅尔塔会议和联合国背书的

不要颠倒是非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