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美制裁无法获得F35 国产航母要改成无人机母舰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印度《欧亚时报》网站3月26日报道,由于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导致遭到美国严厉制裁,被踢出了F-35项目,其首艘国产航母(实为两栖攻击舰)“阿纳多卢”号面临无舰载机可用的局面。土耳其计划将“阿纳多卢”号改装成一艘“无人机母舰”, 未来或将搭载无人机作战。


土耳其国产航母“阿纳多卢”号

报道称,“阿纳多卢”号是土耳其正在建造的一艘大型水面战舰,也是土耳其海军的首艘轻型航母。这款战舰是在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轻型航母的基础上研制,其可携带固定翼舰载机、直升机,还能运载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和各种补给物资。在没有F-35B战斗机的情况下,土耳其计划将这艘战舰变成攻击无人机的基地。

据了解,土耳其已经成为了新兴的无人机大国,拥有与先进无人机的制造技术和能力。土耳其Baykar无人机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鲁克·贝拉克塔表示,该公司已经在计划打造一款可以在“阿纳多卢”号航母上起降的新型无人机。

贝拉克塔表示:“为了保证无人机能在航母上起降,它们的结构必须足够耐用,因为它们需要承受非常高的过载冲击。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年内开发一种新型作战无人机,能够在‘阿纳多卢’号上起降。”

土耳其国防工业局负责人Ismail Demir说,一些公司一直在研究Bayraktar TB2和其他
固定翼无人机项目,以将“安纳托鲁”号变成一艘无人机航母。通过此改装,舰上的指挥控制中心将可同时控制至少10武装无人机作战。该舰将可装备30到50架尚在研发中的折叠机翼Bayraktar TB3无人机。
D
Dazuihou

很好奇,版上有没有内行人评论一下土耳其的无人机水平,跟中国相比,是更好些,还是不如中国?
l
lsunspot


【 在 Dazuihou (D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好奇,版上有没有内行人评论一下土耳其的无人机水平,跟中国相比,是更好些,还
: 是不如中国?

不是说和中国无人机比划过(和沙特?)大败吗
y
yuanyuande


【 在 Dazuihou (D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好奇,版上有没有内行人评论一下土耳其的无人机水平,跟中国相比,是更好些,还
: 是不如中国?

在中东较量过
没有中国无人机之前,土耳其无人机在中东天下无敌
中国无人机来了之后,土耳其无人机必须到处机动
因为中国无人机滞空时间长,可以全天候监控,落地就打,土耳其无人机只能到处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