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练拳击,健身又防身

m
midpasse
楼主 (未名空间)

去俱乐部练拳击最大的意义在于有实战的机会,一般正规俱乐部在练习了一段时间后都会开始sparring,也就是技术性实战。这个训练对提高实际打斗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没有实战训练,你就是有一把枪,在实际冲突中也会慌乱施展不开。

很多初学者在做组合拳训练的时候,都有模有样。但是一到sparring,全部乱套。比如,面对对方的直拳会习惯性闭上眼睛,要几个月才能改掉闭眼睛这个习惯。再比如,拳击最重要的原则之一“掌握距离感”,这在套路训练时容易,但一到实战环节也控制不好。需要长时间实战训练才能做到进退自如。

去俱乐部练拳击的第二个意义是你会知道很多打斗的诀窍,能让你在对付没有练过的人时优势非常明显。比如,没有练过拳击的人喜欢头上部,眼睛鼻子之类的。而训练过的知道,最容易把对方打晕的是下巴。进攻时会找机会进攻对方下巴,防守时保护下巴;再比如,没有练过拳击的人进攻非常单一,基本就朝着头部进攻,但其实拳击场上非常多KO是liver shots造成的,也就是朝着对手的右腰靠上部位一记勾拳。位置准确的话
,这个并不需要多大力气可以放到对方。我有两次误伤对手都是liver shot,造成我每次sparring用它的时候都很小心;又比如,没有练过拳击的人进攻和防守是分开的,而经验丰富过的拳手会条件反射的找机会counter every attack;再比如,训练过的拳手知道如何用核心辅助发力,出拳更加高效。当然,所有的理论和武器都是建立在实战经验基础上才能展开,这些诀窍没有实战训练都没意义。

拳击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推荐大家一试。
b
bybybaby

女的臂力差练什么好?
m
midpasse

全身都要练,臂力不仅是靠手部力量

1. 健身房很多手臂相关的器械组,可以每周去两次。一般健身房都可以预约教练让他/她帮你设计训练计划。提高爆发力
2. 练习核心力量,你出拳的力量不管是jab, hook, uppercut,都靠你核心力量支撑。我在俱乐部的训练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体能,一部分是技术。体能训练部分,1/3都是
在训练核心力量
3. 打沙袋提高耐力。哪怕职业拳手,能在1分钟内KO对手是极少数。打了30秒后,还有多少力气,这个一样非常重要。

【 在 bybybaby (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女的臂力差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