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潮冲击美国边境----- 佩洛西:都怪特朗普留下的烂摊子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在连月来人数骤增的移民冲击下,美国南部边境正承受着巨大压力,这一议题也成了美国两党相互攻讦的战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3月14日将矛头直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指责正是其造成了边境“人道主义挑战”,而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据美媒近期披露,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今年2月超过10万名移民抵达南部边境,目前平均每天有约435名移民儿童被拘留。多名查阅过美国政府最新数
据的消息人士称,在押的移民青少年和儿童人数已达到创纪录水平。尽管共和党人称边境已现“危机”,但拜登政府至今仍将其称作“挑战”。

14日,佩洛西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节目《本周》(This Week)采访,就1.9万亿救助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及边境移民等问题发表观点。在被主持人问及南部边境
现状时,佩洛西将其形容为“对我们所有人的人道主义挑战”。佩洛西将“锅”甩向了特朗普,称拜登政府继承的是一个“支离破碎的边境管理系统”,为保护移民儿童的利益,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就在佩洛西接受采访的前一天,美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刚刚宣布,他已指示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全政府范围内作出努力”,为移民儿童提供更好的照顾。

“我为边境巡逻人员感到自豪,他们在艰难的环境中夜以继日的工作,为儿童提供暂时的照顾。”马约卡斯说,“但正如我此前多次说过的那样,边境拘留设施不是儿童应该呆的地方。”

在节目中,佩洛西将此举称作“一次从错误到正确的转变”,但暗示解决边境问题还要考虑到中美洲国家腐败、暴力等一系列糟糕现状的影响。佩洛西说,拜登政府正计划改善美国移民安置项目的标准,建立一个包容和尊重移民的安置制度,同时消除特朗普的一些在拜登政府看来“残忍”做法。

特朗普政府时期,移民政策曾是特朗普执政的重点。他强力推行将未成年移民与父母强行分离的“骨肉分离政策”;花费巨资建造将中美洲移民隔绝在美国之外的美墨边界墙;美国移民局甚至删除了“美国是移民国家”的说法......

而在移民政策上与特朗普大相径庭的拜登,在上任首日便推出了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希望为1100万非法生活在美国的移民提供一个8年通往美国公民权途径。他还在当天签
署一系列有关移民的行政命令包括暂停修建美墨边境墙等,一幅“国门大开”的架势。

受拜登宽松移民政策吸引,一波波移民潮冲击着美国边境,导致美国边境收容设施正不堪重负,部分拘留设施的超载率甚至达到了700%。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
的数据,今年2月共有超过10万名移民抵达南部边境,比1月增加了28%,其中接近2万人以家庭为单位,约1万人是无人陪伴的儿童,剩下的是只身行动的成年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援引CBP一份文件显示,过去21天时间里,平均每天有
435名无人陪伴的儿童非法进入美国边境,较上月增加60%,比2020年10月增加300%。目前美墨边境有4276名儿童处于羁押中,高于一周前的3400名左右,人数比上周增长25%。

据美国广播公司15日消息,多名查阅过美国政府最新数据的消息人士称,被羁押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无大人陪同的移民青少年和儿童人数已达到创纪录水平消息人士称,这令人不安,上次关押儿童激增的悲剧出现在2018-2019年,当时有6名移民儿童在被美国拘留期间死亡。

报道进一步披露,由于美国卫生部门收容能力远赶不上越境儿童增长数量,这些儿童滞留在边境拘留所中的平均时长超过了4天(107小时)。批评人士担忧,滞留儿童在拘留所中缺乏照顾,狭隘的空间加大了防疫难度,这种现象可能会酿成人道主义危机。

国会女议员韦罗妮卡·埃斯科巴(Veronica Escobar)称,大多数孩子都能吃饱饭,还可以看电影,但是他们只能睡在地板上的薄垫上,只靠薄纸般的毯子保暖。她在访问得克萨斯州的一所关押机构时说:“完全没有社交距离可言,这里已人满为患。”

CNN对此曾分析说,这预示着一场危机正在边境形成。美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资深共
和党议员约翰·卡特科(John Katko)也认为边境地区已经出现了危机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