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不相信美国,美国也不相信中国呢?

B
BenPooc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觉得除了政治体制以外的事情,就可能是因为我们互相不太了解,以至于我们的不了解,延伸到了,我们根本不可能对地方了解,有些时候就是很多东西,就是你说的是我们互相了解,我们互相去考量。但实际上我们去互相了解的事情还是很少的,一定程度上美国之所以不想了解我们,是因为怕我们发展的太好了,我们不想了解他们,是因为我们也怕他们发展的比我们差,然后会来黑我们,所以我们双方考量的方向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双方就谁也不说谁就想看,最后谁坚持不住这个底线,谁唠出来了仅此而已。

我个人层面是希望我们互相能理解互助的,因为毕竟大家就这么几个国家硬要说的话,国家本身嗯自己有什么问题啊或者是什么呢,其实是一定程度上的互相推诿啊,或者说国际关系上的一些,嗯,不能坚持大家合作的状态啊,这种确实是会出现问题的,因为有些时候吧,我觉得大家其实发展不起来不代表说各国没有资源没有互相能交流资源,而是说互相交流资源都被抵在门口了,根本就不往下操作或者不往下放,你说不往下放谁能发展的好啊,那不是瞎扯淡的嘛,所以说我认为不相信,其实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互相职责掩掩,另外一方面就是本身对对方的不了解。

后一个其实挺简单的,就是我们长期以来被人家无视或者说蔑视,或者说根本就可以看得起我们这件事,其实从本质上不能怪咱们,也不能怪人家,就是我们这属于根深蒂固,我们需要用很多带的人去更新这个观感或者更新这个观点,这个就是造成了很多种族歧视的人觉得你们也不过如此,你们怎么能站在我们的头上,其实我们早已经跟他们站在斜平方面了,就不能站在一个平面,但是我们在楼梯的下方下两个格,所以我们也是能理解他们的,但是只是我们现在没有办法跟他们面对面1对1的沟通而已,所以说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国家跟国家之间并不信任,可能从民众的角度还有文化跟历史的方面也有问题,但是文化跟历史的方面它终归会被盖过去了,就是大家慢慢的年轻人多了就会被带过去。

我也希望美国能敞开一点,你不要把所有的精力或者好处都放给其他的国家,就什么欧盟国家,我跟你说欧盟国家以后的发展肯定不如中国的强,甚至都不可能不如俄罗斯,因为他们也就到这儿了,他们的戏份跟能力也就到这了,所以你硬说去搞这种事情,那就没有必要了。

s
sadamu1

川普四年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全世界看清楚土共的真面目,没有任何诚信,泼皮无赖,满街打滚儿
h
huarenElite

不够相信

p
pinkman

就这样吧
d
dayamei

我们也是努力的
k
kanting

先把中国与中国分开说。
(从粉红的在这里及其他地方的疯狂举动,人们开始怀疑这把这中共和中国大陆人分开的想法是否是一厢情愿的美好祝福?)

美国也曾相信过毛病蛀习中共党。
g
goFan

因为中国人懂美国,
美国人不懂中国
k
kevinloop

川普四年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全世界看清楚美帝的真面目,不尊重科学、医疗资源缺乏、不重视人民的生命、经济滞后、对教授专家随意打压、虚假民主。
【 在 sadamu1 (samdamu1) 的大作中提到: 】
: 川普四年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全世界看清楚土共的真面目,没有任何诚信,泼皮无赖,满
: 街打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