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都不要了,还怕脱裤子?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回忆起怀孕事宜,总有无限感慨......
让大多数宝妈记忆深刻的不是身体上的疼痛;

而是在怀孕期间以及分娩时所承受的心理压力和尴尬情况。

谈及到分娩时的尴尬,有很多宝妈们会有“挥不去的阴影”,其中就有一位网友宝妈道出了自己的委屈。

阿琪是一位95后的宝妈,在自己孕育了一次生命之后才懂得女性真正的伟大,以及什么叫心里饱受折磨。

在自己怀孕之后经常需要做检查,然而往常的孕检遇到的都是女护士,但是在一次内检时居然碰到了一位男医生,这让阿琪的情绪几近崩溃,并且对于产检有了心理阴影。本想着只要熬到“卸货”的那一天就好了,结果没想到在她进入了产房后才发现,产房居然又有男医生。

而且在她待产的阶段,男医生要求阿琪配合检查,这样可以方便随时监测到底开到了几指。阿琪当时就选择了拒绝,但是因为自己已经快要生了,再加上医生和护士又都在等着,因此她只能够边哭边配合,让医生检查。

本来孕妇的情绪就会非常激动,但更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些医生和护士在自己脱掉了衣服之后,居然还在产房里说说笑笑。生产阶段更是有一群实习医生一起来跟着看整个分娩过程。虽然对于医生这些并没有什么,但是对于阿琪来说,这实在是太令人感到折磨了,感到“毫无尊严”可言。

网友们对于孕妈这样的情绪也分为了两派:

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位孕妈就是太“玻璃心”了,谁生娃没遇到这样一个过程呢。

但是有很多女性网友则表示,太理解这种心理上的折磨了,生完了孩子之后感觉自己无法再回到从前的状态,心里总是会回想起那段经历。

而阿琪在事后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说了一句话,让很多宝妈引起共鸣:“我脸都不要了,还怕脱裤子?我的尊严呢?”其实原本女性生产这应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但却由于男医生的出现导致了非常尴尬的情况出现,甚至于让很多女性觉得“自己的尊严都被践踏了”。

要知道大多数的女性在顺产时都是得要配合医生的,如果这时候真的是遇到了一帮实习医生的话,任凭谁也无法淡定吧。

但是医者仁心,在良医的眼中只有“病人”和“健康人”之分,男医生的好处,还是显而易见的。

① 手术是一项“体力活”,男医生在体力上占据很大优势。

② 在一些细节处理上,男医生往往更加果断。

相信很多宝妈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也有过这样的情绪,我们也不应该一味的指责,毕竟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h
huahuahua001

挑这个话题,真无聊。妇科男医生虽然敏感,但到如今也实属正常,还挑逗实属内心龌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