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麻雀洗澡,造窝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3/27

见麻雀洗澡,造窝

现在春天了,我见纽约市的麻雀洗澡,造窝。

现在到处可见麻雀在搜集细软的纤维状物。麻雀造窝显然不是给自己住的,而是准备孵蛋用的。

2019年春天我在曼哈顿唐人街中山公园见到一个麻雀找到一条一尺长的细软的枯草叶,它把这根东西先折迭了两次,迭起来后只有十几厘米长,再试飞一下,认为不碍事才飞走。

2019年春天我在唐人街路边见一只麻雀被人踩成重伤,痛苦挣扎中即将死去,我给它喂水它不喝,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抚它,把它放在树根处使它不再被人踩,然后我离开。知道它很快就会死。

麻雀喜欢在沙土里挖坑,在坑里用沙土给自己洗澡。那个重伤将死的麻雀就是在土里洗时被行人踩扁。

昨天我目睹几只麻雀在水里洗澡,洗完澡直接就飞走了。不像鸡一样洗完澡后要用嘴逐根梳理羽毛。
q
qwxqwsean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3/27
: 见麻雀洗澡,造窝
: 现在春天了,我见纽约市的麻雀洗澡,造窝。
: 现在到处可见麻雀在搜集细软的纤维状物。麻雀造窝显然不是给自己住的,而是准备孵
: 蛋用的。
: 2019年春天我在曼哈顿唐人街中山公园见到一个麻雀找到一条一尺长的细软的枯草叶,
: 它把这根东西先折迭了两次,迭起来后只有十几厘米长,再试飞一下,认为不碍事才飞
: 走。
: 2019年春天我在唐人街路边见一只麻雀被人踩成重伤,痛苦挣扎中即将死去,我给它喂
: 水它不喝,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抚它,把它放在树根处使它不再被人踩,然后我离开
: ...................

l
lsunspot

这篇还有点可读性
G
G99991

麻雀下蛋要先做个窝,丘八睡大街上要找个给他下蛋的。
k
kazan

老邱本質上還是個善良的人
z
zmimy02

老邱对小动物有同情

但是非常仇恨鄙视人类

【 在 kazan (喀山)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邱本質上還是個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