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帝跟伊朗只是达到战略伙伴关系 老小将激动个球

d
dakedo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关系等级很低,跟大家拿一档

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122] [123]
“战略协作”指除“战略合作”的内容外,双方还在军事技术等方面协作互助。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戰略合作”則意味着合作層次最高,“戰略”從整體上、全局上、核心利益上对中国来说是政治、安全或特殊战略资源的关键国家,“合作”指的是政策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124]。

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基斯坦[125]
“全天候”就意味着:不管任何时刻,双方都在政治、经济、安全等各種国际事务中有紧密的关系,是最高层次的友好关系[126]。

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埔寨、老挝[127]、缅甸[128]、泰国、越南、塞内加尔[129]、纳米比亚[130]、马来西亚
“全面”指的是所有國際合作領域都具有一致性,包括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等[131]。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富汗、韩国、斯里兰卡[132]、印度、文莱、尼泊尔[133]。
战略伙伴关系
“战略”則意味着政治層次較高。对中国来说是政治、安全或特殊战略资源的关键国家。

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德国[134]
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哈萨克斯坦[135]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马来西亚、蒙古[136]、印尼[137]、阿尔及利亚、埃及[138]、南
非、白俄罗斯、丹麦、法国[139]、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英国[140]、匈牙利[141]、墨西哥、阿根廷[142]、巴西[143]、秘鲁、委内瑞拉[144]、澳大利亚[145]
、新西兰[146]、 沙特阿拉伯[147]、伊朗[148]、塞尔维亚[149]、波兰[150]、乌兹别克斯坦[151]。
互惠战略伙伴关系:爱尔兰[152]
战略伙伴关系:阿联酋、吉尔吉斯、卡塔尔、塔吉克、土库曼、安哥拉、尼日利亚、乌克兰、哥斯达黎加、加拿大、厄瓜多尔、智利、斐济[153]、保加利亞[154]

d
dakedo

哦不对 好像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跟马来西亚啥的一档

【 在 dakedo (大蝌蚪)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关系等级很低,跟大家拿一档
: 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 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122] [123]
: “战略协作”指除“战略合作”的内容外,双方还在军事技术等方面协作互助。
: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戰略合作”則意味着合作層次最高,“戰略”從整體上、全局上、核心利益上对中国
: 来说是政治、安全或特殊战略资源的关键国家,“合作”指的是政策相互协调、相互配
: 合、相互支持[124]。
: 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基斯坦[125]
: “全天候”就意味着:不管任何时刻,双方都在政治、经济、安全等各種国际事务中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