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将铁矿开采权交给中资公司,澳企索赔88亿美元

p
piyao
楼主 (未名空间)

澳大利亚企业拿到了铁矿石的开采权,却一直闲置不开发,刚果(布)政府将其开采许可撤销,交给预计于今年底开工的中资公司。澳企反倒不乐意了,还要和刚果(布)政府“对簿公堂”,索赔损失。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圣丹斯资源公司(Sundance Resources)周四(25日
)表示,已将其与刚果(布)政府在纳贝巴(Nabeba)铁矿石开采项目上的纠纷提交给伦敦的仲裁机构,并向对方索赔87.6亿美元。

圣丹斯公司在25日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通过旗下刚果钢铁公司和刚果(布)政府进行了谈判,但“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接触”。他们以国际商会(ICC)的规则,将该纠
纷提交给伦敦仲裁。其首席执行官卡塞洛(Giulio Casello)表示: “我们对针对刚果(布)的法律诉讼力度,仍然充满信心,并将全力以赴地推进这一诉讼。”

综合路透社3月13日报道,刚果(布)政府已经正式签署了协议,把圣丹斯公司(澳)
、赤道资源有限公司(澳)和科瑞矿业公司(英)的铁矿项目,转让给桑加矿业公司(Sangha Mining)。刚果(布)矿业部长皮埃尔·奥巴(Pierre Oba)彼时曾表示,这
些英、澳企业拿到了采矿特许权,十年(decade)来却未能履行开发这些优质铁矿的义务,项目进展缓慢。这就是他们被取消许可证的原因。

路透社25日表示,圣丹斯公司在向刚果(布)政府索赔的同时,与喀麦隆政府也陷入了纠纷。该公司表示,喀麦隆政府没有向他们签发其境内有关项目的特别许可。

p
piyao

澳企 真是绝了,凌驾于他国政府之上。

你拿了矿不开采,人家收回开采权,你就告人家政府索赔。

人家(另一国)不给你矿,你也告人家政府索赔。

澳大利亚强盗就是强盗啊。

l
lsunspot

全被我憋拿下,一带一路又结硕果
m
magicknight

如果还是100年前 军队已经开进去灭族了

【 在 piyao (大辟谣客|大瓢客,水一瓢) 的大作中提到: 】
: 澳企 真是绝了,凌驾于他国政府之上。
: 你拿了矿不开采,人家收回开采权,你就告人家政府索赔。
: 人家(另一国)不给你矿,你也告人家政府索赔。
: 澳大利亚强盗就是强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