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发布会拜登谈论一件事时令人费解被怀疑“老年痴呆”

t
toddler
楼主 (未名空间)

首场发布会拜登谈论一件事时令人费解,俄媒:被怀疑“老年痴呆”



中国青年网
16小时前 · 中国青年网官方账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2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25日举行了其就职以
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就移民、从阿富汗撤军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但他有时很难表达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在谈及改革美国参议院冗长发言、阻挠议事(filibuster)规则的问
题时,拜登发表了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言论。

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路透社

美国国会规定在参议院议场有冗长发言、阻挠议事的权利,即反对某项议案的少数派参议员为了阻挠、延缓该议案的表决,通过不停地演说、辩论,使拥护议案的多数派难以达成一致来终止辩论或付诸表决。目前在美国参众两院占多数的民主党呼吁取消这一规定。

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拜登首先称,“我认为,我们应该回到我120年前刚刚入职参议
院时的情况。”他接着指出,在1971年之后的54年里,只有58项阻挠议事动议,但到了2020年,这个数字增加了5倍。RT指出,拜登似乎可能忘记了去年所有的阻挠议事动议
都来自他所在的政党,当时民主党是参议院的少数党。

美国威斯康星州前州长斯科特·沃克在推特上问道:“你认为他知道吗?他要么是愤世嫉俗,要么是无能。”

拜登接着说道,他支持改革,例如改革那些让反对派参议员发表冗长演讲以阻止法案通过的规定,并表示自己有意愿和能力在参议院“把事情办成”。但接下来就发表了一番不知所云的言论。拜登说道:“完成一件事的最好方式是,如果你紧紧地抱住你,你希望能够……不管怎样。我,我们会完成很多事情。如果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如果阻挠议事导致出现完全的停滞和混乱,那么我们就必须超越我所说的。”

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路透社

当其他记者的提问再回到这个话题时,拜登也表现得心不在焉。他说:“我们对阻挠议
事的关注是完全合理的,但与此同时,在我们讨论如何利用阻挠议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拜登同意前总统奥巴马之前的声明,即阻挠议事是“种族隔离时代的遗物”,意味着它是种族主义的。因此,拜登在记者会上被追问为什么不因此废除它。经过长时间的停顿,拜登说道:“成功的选举政治是一门可能性的艺术。让我们想想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并朝着彻底改变滥用阻挠议事规则的方向前进。它从诞生之日起就被滥用了,在过去的20年里以一种极端的方式被滥用。让我们先解决滥用的问题。”

这名记者显然对拜登的言论感到困惑,询问道,这是否意味着他(拜登)距离同意取消阻挠议事做法又近了一步。拜登回答,“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

欧文斯及其粉丝推文截图

美国保守派人士对拜登在记者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抨击。“黑人脱离民主党”运动创始人兼作家坎迪斯·欧文斯称,“美国总统患有痴呆症。”她的一名粉丝发布了一段拜登发言的视频,称“如果这不是痴呆症,我不知道什么才是。”

美国一些共和党人对拜登讲话的实质内容提出了异议。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担任参议员时期一直是阻挠议事做法的坚定捍卫者,但现在担任总统的拜登准备彻底颠覆他花了40年捍卫的制度。”

RT指出,在美国许多民众已经认为拜登无法脱稿发言的时候,他这次在记者会上的表现未能增强民众对他的信心。此前,美国民调机构拉斯穆森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50%的美国人表示不确定拜登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是否适合担任总统。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