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棉花这一年的“BCI率”,只有中国棉花一半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周还是中文世界的“无名氏”,昨天就因被曝带头抵
制新疆棉花“火爆”全网。 有意思的是,受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资助的BCI明显正在全球棉花产业中“充大佬”,是H&M、耐克等多家“洋品牌”声明背后的“毒瘤”。但数据
显示,全美棉花产量中认证所谓“良好棉花”的比例,远低于中国棉花。

这到底是美国棉花不够“良心”?还是这个“关心”新疆人民的非营利组织,不受美国棉农待见呢?

美国棉花“良好率”只有中国一半

BCI网站2018-19棉花季棉农数据报告和公众号“BCI良好棉花”新闻稿显示,这一年,
中国“良好棉花”产量占全国棉花产量的15%,位于甘肃、河北、湖北、新疆和山东的81043位BCI认证棉农,共生产了89.6万吨“良好棉花”。中国是全球第三大“良好棉花”生产国。

另外,巴西是“良好棉花”最大生产国。2018-19棉花季,代表巴西75%大型棉花农场的312名BCI认证棉农,共生产202.7万吨“良好棉花”。

巴基斯坦超36.9万名BCI棉农生产了90.6万吨“良好棉花”,是世界第二大“良好棉花
”生产国。

而印度是参与BCI认证棉农数量最多的国家。2018-19棉花季,超68.4万名BCI认证棉农
生产了65.2万吨“良好棉花”。

受干旱影响,澳大利亚的“良好棉花”产量与2017-18棉花季的23.1万吨相比大幅下滑
,77个BCI认证农场共生产9.2万吨“良好棉花”,约占澳大利亚棉花总产量的20%。

不能不提的是美国“良好棉花”认证情况。

在经历极端天气的同时,美国BCI认证棉农数量从2017-18棉花季的360名,增加到了
2018-19棉花季17个州的639名BCI棉农,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的棉农成为了BCI新成员。“良好棉花”产量从上一年的24.5万吨,增至30.9万吨。

“棉农们开始认识到,市场对更可持续性生产棉花的需求增加,并寻求新的或额外机会,在他们的农场实施可持续的种植方式。”BCI是这样解释美国棉农成员增加原因的。

BCI网站对美国棉花产业的介绍页面中则估计,在2019-20棉花季,美国棉花农场将生产24.2万吨(111万包)“良好棉花”,即0.218吨/包,占美国棉花产量的6%。而美国BCI项目启动于2014年,“虽然使用了先进的生产方法,但美国棉农仍然面临除草剂抗性、土壤侵蚀和区域灌溉用水短缺等可持续发展挑战。”

另一边,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8-19棉花季,美国棉花产量为1840万包。所以说,
这一年美国“良好棉花”占全美棉花产量的7.7%,远低于中国的15%。

在时事的映衬下,中美这组数据对比似乎自带笑点。既然在BCI这位全球棉花产业“大
佬”的判断中,美国棉花似乎不如中国棉花“良好”,那被针对的怎么是雪白的新疆棉花,而不是黑奴曾经被迫采摘的美国棉花呢?

“中国棉花看新疆”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BCI是世界上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项目,覆盖了全球14%的棉花产量。这也与中国15%的数据相当。

而美国是世界第三大棉花生产国,多个年份的“良好棉花”占全国产能的比例,都与中国棉花相去甚远。

作为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2020-21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
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

可正是BCI这样一个不太受美国棉农欢迎的非营利组织,煽动多家外企抵制新疆棉花。

BCI脱胎于2005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一次圆桌会议倡议,随后扩展到世界多国。BCI网站清晰显示,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是它的金主爸爸之一。

它自称旨在使全球棉花的种植及生产更有利于棉农,更有利于种植环境,更有利于该产业的未来发展。可说来可笑,它一段时间以来的所作所为,分明严重损害了新疆地区棉农的利益以及棉花产业的发展。

去年9月,当时为大选着急上火的特朗普政府疯狂炒作涉疆议题,反复污蔑抹黑新疆存
在所谓“强制劳动”现象,扬言发布“新疆棉花禁令”,禁止由中国新疆地区的棉花制成的部分或全部产品。

一个月后,BCI就跟风发布一则针对新疆棉花的新闻稿,并于今年3月重新编辑过。从
2020年3月起,BCI就暂停在新疆地区发放许可证,因而新疆的优质棉花也不再获得BCI
许可证。

有它带头,H&M、耐克等几家外企也跳出来发了声明,直到本周中国互联网上爆发舆论。

这到底是“良好率”不足的美国棉花,碰上了美国政府部门“豢养”的BCI“铁面无私
”;还是美国棉农看不上BCI,不屑参加“良好棉花”认证?总之,美国棉花的“良好
率”——又或称“BCI率”,就摆在那儿。

m
mondy

棉花好坏跟BCI有屁关系,这种NGO不知道咋混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