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护肤品的使用,你觉得作用大吗?如果不用的话

M
Madelein
楼主 (未名空间)

有人问,如果完全不用护肤品到底会不会更好,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更好。我现在也在尝试什么都不用以后会怎么样,想要做过实验。我以前皮肤特别油腻,长了好多青春痘,想要靠护肤品改善皮肤,结果都没什么用,甚至还越洗越油了。当然应该也和我没用对也有一定关系吧。反正我觉得那些护肤品用不用其实效果不太,只是洗面奶卸妆油之类的用了之后,确实能够清洁皮肤,把好多脏东西洗出来。至于面膜面霜乳液之类的,涂了上去也就让皮肤变得没那么干燥了,不确定到底有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我很长一段时间选择不用护肤品,皮肤却变得更好了,我觉得这个更多还是和精神状态,作息习惯有关,长期高压紧张的情况下,皮肤变差也正常。我想,我后来没怎么用护肤品,甚至面膜都很少贴,皮肤却自己变好了 更多是因为我心态变好了,精神状态变得更好了,皮
肤自然变得更好了。记得有段时间用多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护肤品,结果把自己的皮肤弄成了敏感肌,涂上水乳爽肤水以后让皮肤变得刺痛,也就不再使用了。很难说护肤品到底有没有用,反正我觉得对我来说没什么用的,不如睡个好觉更有用。买护肤品用护肤品真心好麻烦啊,经常选来选去的,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更好,我还是更喜欢简单一点的生活,现在都很少买护肤品了。个人建议用温和型低刺激的,没什么太多成分的面霜,尽量不要用洗面奶了,洗了脸容易紧绷,一些所谓高营养的面霜乳液,那些营养物质,皮肤根本就吸收不进去,再好又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