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2艘苍龙级潜艇服役 装载锂电池性能远超老型号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日本防卫省海上自卫队发布的社交媒体显示,当地时间3月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
川崎重工神户造船厂内接收了最新一艘苍龙级常规潜艇。当天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了该潜艇的服役仪式以及自卫队旗授旗仪式。


日本苍龙级潜艇

据了解,该潜艇被命名为“斗龙”号,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第12艘苍龙级潜艇,“斗龙”之名来源于日本兵库县的“斗龙滩”,日本一条名为“加古川”的河流流经该“斗龙滩”形成了当地的一处名胜,“斗龙”号意为勇猛战斗的龙。

斗龙号潜艇在2019年11月6日下水,计划在2021年3月服役,其标准排水量2950吨,全长84米,宽度为9.1米,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柴油潜艇。船员约65人,水中最高时速约20海
里。建造费约6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据称部署地点未定。

斗龙号是继凰龙号之后,第二艘搭载锂离子电池的苍龙级潜艇,因此该潜艇在性能上和之前的苍龙级潜艇相比有所提升,下潜时间更长。由于该潜艇是目前世界上首款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常规潜艇,而且该潜艇也是目前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常规潜艇,日本曾自豪宣称该潜艇拥有最强的性能。
B
BigKings

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常规潜艇在中国,一万多吨,你这个2000多吨的小玩意还敢称最大?

【 在 jiuna ()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日本防卫省海上自卫队发布的社交媒体显示,当地时间3月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
: 川崎重工神户造船厂内接收了最新一艘苍龙级常规潜艇。当天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了该
: 潜艇的服役仪式以及自卫队旗授旗仪式。
: http://www.mitbbs.com:8080/user/img/uploadIMG/news2/2021-03-25/pic605c2c9d7bfcb.jpg
: 日本苍龙级潜艇
: 据了解,该潜艇被命名为“斗龙”号,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第12艘苍龙级潜艇,“
: 斗龙”之名来源于日本兵库县的“斗龙滩”,日本一条名为“加古川”的河流流经该“
: 斗龙滩”形成了当地的一处名胜,“斗龙”号意为勇猛战斗的龙。
: 斗龙号潜艇在2019年11月6日下水,计划在2021年3月服役,其标准排水量2950吨,全长
: 84米,宽度为9.1米,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柴油潜艇。船员约65人,水中最高时速约20海
: ...................

h
huarenElite

最帅的鲤

f
futurist

也就搞搞南北棒。别的都是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