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连发,拜登呼吁加强控枪立法:一分钟都不想等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近期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3日发表讲话,呼吁国会参议院立即通过众议院此前批准的枪支法案,加强控枪立法,并敦促堵住购枪背景调查程序中的漏洞。


“(在枪支管控问题上)我一小时、一分钟都不想等了。”拜登说,国会应立即采取行动,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堵住购枪背景调查程序中的漏洞,以“拯救生命”。

据报道,鉴于美国共和党普遍对枪支管控采取反对意见,相关法案能否在参议院通过还是未知数。拜登也在讲话中谈到,“这(控枪问题)不是、也不应该是党派问题,而是美国的问题。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在被问及拜登是否在考虑采取行政手段来解决美国枪支泛滥问题时,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3日表示,“(解决枪支暴力问题)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必须同时从多个渠道解决这个问题“。

面对接连不断的枪击事件,不少美国政客再次呼吁将“控枪”提上日程。亚利桑那州前议员、控枪问题活动家吉福兹称,这样的局面根本“不正常”,美国不应照此发展。科罗拉多州参议员本内特也表示,国家应就枪支暴力问题展开新一轮对话,两党间应就这一问题通力合作,“避免让致命武器误入恶人之手”。而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却做出冷漠回应,再次搬出宪法《第二修正案》,强调民众持有武器为“确保自由国度之安全的必要条件”,且“不容侵犯”。

近期,美国接连发生重大枪击案件。当地时间22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10人死亡。在此之前,亚特兰大16
日也发生连环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为亚裔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