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挺不过世界各国的围攻

w
wayofflying
楼主 (未名空间)

五毛粉红以为中共可以像上世纪60、70年代那样挺过各国的制裁和围攻,但是他们忘记了一个大前提,六七十年代的大背景是美苏对抗,中国当时是个穷的要命的国家,是跳脚高喊也没人搭理。那个时候其实美国并没有花资源来对付中国。

现在不同了,中美对抗成为现在的大背景,美国的资源一旦集中过来对付中国,中国的压力就不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能够比的了。随便说几样,中共就受不了。

1,经济脱钩,禁止中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禁止中国从美
国收购公司和招聘员工,禁止中国购买美国的精密仪器、芯片、工业软件和药品。

2,学术和科技脱钩。禁止各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美国的学术网络譬如
engineering village, SPIE, 都不再对中国开放。没了美国的精密仪器,中国科研基
本上会止步不前。

3,军事对抗。美国会派出海军和空军在远离中国海岸(4000公里开外)的大洋深处拦
截和没收中国货轮、天然气轮和油轮。没收所得用来偿还各国疫情损失。

这是随便就能列出来的几样。后面的制裁就更多了。

就这么几样经济制裁就能让中国经济倒退20年。

古话说,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这种快速的剧烈的经济倒退,足以粉碎中国大中城市里面的岁月静好,让大多数民众都开始不满。

(未完待续)

h
hhcare

麻痹美国没有少花钱
你干爹给你的狗粮都少了

朝鲜越南打仗不花钱?
天天台湾恶心土鳖不花钱?

只不过最后都是靶子而已

W
WannaCry

金灿荣成讽刺你们这些人,在你眼里的“世界各国”,就是你白爹,其他人都不算人。东南亚什么的都是狗。

白爹即世界,世界即白爹。
m
minquan

就是你白爹,其他人都不算人。

——从经济的意义上讲,只有这些国家掌握先进生产力,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其它国是被领导者。

【 在 WannaCry (Wanna Decryp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金灿荣成讽刺你们这些人,在你眼里的“世界各国”,就是你白爹,其他人都不算人。
: 东南亚什么的都是狗。
: 白爹即世界,世界即白爹。

J
Jelimi

阿拉斯加谈崩后,不可能善罢甘休的。

w
wayofflying

这就是经典意义上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如果这个趋势不变,各位将军家里有年幼儿子的,可以准备20年后回国娶女主播了。
w
wayofflying

包子所作所为就是经典意义上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如果这个趋势不变,各位将军家里有年幼儿子的,可以准备20年后回国娶女主播了。

D
DHL1000

你不会是说布林啃吧?

【 在 wayofflying (小破熊)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经典意义上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如果这个趋势不变,各位将军家里有年幼儿子的,可以准备20年后回国娶女主播了。

w
wayofflying


【 在 DHL1000 (Dh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不会是说布林啃吧?

包子
l
leon8557

how about cancel all Chinese H1B, F1, J1 etc......make it 100% decoupling.
L
Lobo

要想推翻美国霸权,须拿人头来换。光靠血汗工厂不行

【 在 minquan(三民主义)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你白爹,其他人都不算人。

: ——从经济的意义上讲,只有这些国家掌握先进生产力,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其它

: 国是被领导者。

w
wayofflying


【 在 Lobo (石勒)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想推翻美国霸权,须拿人头来换。光靠血汗工厂不行
:
: 就是你白爹,其他人都不算人。
:
: ——从经济的意义上讲,只有这些国家掌握先进生产力,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
: ,其它
:
: 国是被领导者。
:

对。而且美国的军队逐渐实现智能化、无人化、网络化以后,所需要的人头数量开始趋向于无穷。

b
bobolan88

如果是第三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围攻中国,中国真不行。

就这几个自己都内烂得国家,屁事没有。
s
sgi


见识到了米国人的狠毒了吧:

右派------Trump的打法,你们都欺负我,不行!

左派------拜登的玩法,你人权不行,禁你!
J
Jelimi

最坏也就关门称帝。包叔不亏。

w
wayofflying


l
lsheng

智能化、无人化、网络化武器都是噱头。核导弹这种,就是闭起眼睛盲飞。不需要任何网络,外界信息。无法被黑,被控制,一旦发射,甚至无法被中止。就是威力大,消灭战争的利益推动。

【 在 wayofflying (小破熊)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而且美国的军队逐渐实现智能化、无人化、网络化以后,所需要的人头数量开始趋
: 向于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