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有一计,可破解发达国家对中国的技术封锁

m
minquan
楼主 (未名空间)


前面已经说过,陈平和林毅夫所讲“后发优势”,无非是摘发达国家创新企业的桃子,利用其刚研发出来时缺乏市场,青黄不接的空档,直接买断其创新成果,从而“不用负担高额的研发费用,而获得生产力的提升”(林毅夫语)。现在欧盟借口新疆问题,撕毁了投资协议,同时美帝向欧盟提供融资支持,让其可以实现把高科技产品只租不卖。

欧美已经打破了陈林二人坚信的囚徒困境,合伙技术封锁中国。

现在铲子还有牌可打么?

除了陈平的“学伴和亲”之外?

其实很简单,新技术是怎么创造的?

资本家出钱,科学家出脑子,共同创造的。

然而现在的专利法规定,职务发明完全归资本家所有,这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正当性缺失。

那么中国改专利法,职务发明归发明人和雇主五五开。

任何职务发明人可以在中国授权给企业使用,其专利收入的一半返还给原雇主。

这样就戳中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权”死穴,同时彰显出我国是共产党国家,保护劳工权益。

试问如果这么做,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怎么接招?
J
Justin3

仙佛双修呢
王绍武是发飓还是马虎

r
reol

螂五国可以通过法律,地球上所有一切都归螂五妈,包括螂五的身体。
D
DHL1000

你智商低不许回帖!

【 在 reol () 的大作中提到: 】
: 螂五国可以通过法律,地球上所有一切都归螂五妈,包括螂五的身体。

r
reol

螂五你怎么能评论你没有的东西?

[在 DHL1000 (Dhl) 的大作中提到:]
:你智商低不许回帖!
:什么最重要?自信最重要。猪没自信不长膘,草没自信不发芽,人没自信天诛地灭。
m
minquan

理性讨论。
S
Scolari

信土共,母猪都会上树。就现在土共这信用值,还想再骗出一帮钱学森,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