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朝鲜发射巡航导弹是“挑衅”,拜登:一切正常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官员称朝鲜在上周末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美国总统拜登23日对此表示,他不认为此举是一种挑衅。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朝鲜上周末发射了多枚近程导弹,这展现出对拜登及其政府的挑衅之意。拜登23日谈及朝鲜发射巡航导弹一事时表示:“我们了解到一切都没发生改变。”当被媒体问及是否认为这是一种挑衅时,拜登回答:“不是,根据国防部的说法,一切照常,他们所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新变化。”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21日向半岛西部海域发射了2枚近程巡航导弹。这是朝鲜自去年4月14日后11个多月来首次发射导弹,也是在拜登政府上台后首次试射。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只禁止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发射巡航导弹并不违反决议。有分析称,朝鲜通过低强度的武力示威,试探韩国和美国的反应。

两名美国政府资深官员对美媒Politco表示,美方不认为朝鲜的试射是“重大挑衅”,
而是属于“正常军事活动”。“大肆宣传这件事不符合美方的最佳利益,我们认为试射活动是朝鲜半岛正常的紧张局势的一部分。”两名官员补充说,朝鲜试射导弹不会关上未来美国与其接触的“大门”,但拜登与朝鲜打交道的战略将会围绕与该地区盟友和伙伴的磋商展开,尤其是与日本和韩国的磋商。

自2019年2月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无疾而终以来,朝鲜与美国的关系陷入僵局。拜登
上台后,截至目前尚未正式公开发布完整的对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