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英勇华裔婆婆 将捐剩余众筹款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75岁的旧金山华裔婆婆谢萧珍(Xiaozhen Xie),17日被嫌犯杰金斯(Steven Jenkins)袭击,她当即用木板回击,打得杰金斯头破血流,引爆国际热点,网友纷纷点讚。谢萧珍的女婿陈德和22日表示,岳母身体近期恢复得不错,被打的眼睛逐渐消肿,但是家人仍不敢让她出门。


陈德和说,Gofundme目前筹款近89万元,在扣除相应手续费后,家人准备全捐给社区机构支持反歧视、反暴力活动。此外,他和太太还决定另捐1万元。“最近有谣言说岳母
在贩卖教会领取的食品时候被打。对于这种无中生有的谣言,我不会生气和愤怒,也不会特别去回应。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将钱捐出,并不是因为谣言,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该做的事情。”

眼睛已消肿 身体渐康复

陈德和透露,岳母谢萧珍在遇袭后,一直在养伤。因为眼部被打肿,一度遮盖眼球,所以视力受到影响。但经过几天的休息,已经消肿了,相信会逐渐康复。家人也不敢让她出门。“我一直和岳母说,你非常勇敢。”

连日来,多个官员问候谢萧珍,媒体也大幅报道。陈德和表示,这说明有更多人关注亚裔被仇视被攻击的事实,也欣赏自卫还击的举动。

人红是非多 谣言不断

事件发生后,网上有流言说,“被袭击的阿婆每天去教会领食品,然后在地铁口贩卖,一份一元,日日如是。白人上前打她一拳,她从地上捡起木棍打白人三十几棒,然后阿婆再先告状。在台山园林处有退休金收入,而在美国欺骗联邦政府诈领SSI ,隐瞒收入,住政府廉价屋…”


谢萧珍的女婿陈德和(右)和社区青年中心项目总监黄启亮(左)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

陈德和表示,朋友转发谣言过来,他没有特别生气和愤怒。“华人有时是这样,内斗内行,外斗外行。非裔佛洛伊德使用假币过程中被白人警员掐住喉咙致死,非裔都团结起来反抗警察执法不公,有见到非裔内部要求反省假币的事情吗?非裔能有今天的地位,就在于团结。我们亚裔被欺负成这样,却反过来造谣说老人家如何如何。难道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团结起来,抗议和反对针对亚裔的仇恨暴力吗?”

陈德和说,所谓人红是非多,最近岳母的遭遇成了热点,各种传言就纷至沓来。“我们不需要回应,越描越黑,事实胜于雄辩。”

后续医疗费 家人想办法

陈德和说,在Gofundme筹款近89万元,估计网站要扣除一小部分手续费。再加上后续也要针对白人凶嫌采取法律行动,扣掉相应费用,其他的打算全部捐出去给社区机构,用于反歧视、反暴力行动。致于岳母后续的治疗费用,他会想办法筹集。

陈德和说,自己做生意,在美国经营餐厅、养殖场等,以前每年都捐款回家乡修桥修路建学校,累计捐款200多万。就算受伤的不是岳母,也会捐款献爱心。“这次将筹款捐
出去,不是为了回应谣言,只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样做是义不容辞。”

f
funstock

五矛, 遮遮掩掩地不敢告诉别人她捐给谁了?
她背后的组织是支持AA的伪华人组织。
G
GoogIe

致敬老太太!感谢老太太!

K
Ken2019

致敬老太太! 希望那些造谣的杂碎全家下地狱,永世不得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