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麦凯恩为过去使用“中国病毒”一词道歉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麦凯恩在推特中谴责最近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人身攻击和仇恨言论事件,同时补充说,她希望“为过去任何助长类似言行的言论道歉”。


据 国会山报(The Hill)3月22日 报道 《观点》(The View)节目的联合主持人梅根·麦凯恩(Meghan McCain)在周一(22日)道歉,因为她过去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
病毒”的视频在 HBO 由喜剧演员约翰·奥利弗(John Oliver)主持的《上周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节目中再次出现。

在奥利弗周日的节目中,这位喜剧演员提到了去年在《观点》上的一次讨论,在讨论中,麦凯恩表示,对川普总统等人给新冠病毒起什么别名的担忧被过度夸大了,这会是“让川普连任的好办法”。

著名亚裔美国人认为,将新冠病毒贴上“中国病毒”的标签,或其他种族主义词汇,如“功夫流感”(Kung flu)等,极大地助长了针对其社区的暴力事件的增加。

麦凯恩作出道歉之前,上周亚特兰大地区三家按摩店遭到一名白人嫌疑人袭击,六名亚裔妇女死亡,该嫌疑人告诉警方,他的袭击是由性方面的挫折所引发的。

最近几周,全国各地还发生了一系列其他反亚裔袭击事件。最近是在加州旧金山,一名老年妇女遭到袭击,其他针对亚裔美国老人的袭击事件也在多个城市发生。洛杉矶一座主要为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的佛教寺庙也遭到纵火和破坏。

k
kanting

应该用“中共病毒”,觉得。
m
menyaihan

lol
【 在 kanting (k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用“中共病毒”,觉得。

d
doosan

Covid19, 准确还好理解。

A
AQ14

早就说过马侃家算是狗屁党里比较有理念和decent的。 疮瘟就是咬马侃丢掉的亚利桑
那。
l
lihsfpd

就是。美国右派被川普害得都不好意思自称右派了。以前我也不理解这厮为了图个个人口快骂马凯穷追不舍因小失大到底为啥,现在理解这人也就是捡了个便宜,根本无法代表右派

【 在 AQ14(魁猪) 的大作中提到: 】

: 早就说过马侃家算是狗屁党里比较有理念和decent的。 疮瘟就是咬马侃丢掉的
亚利桑

: 那。

J
Justin3

那次曾宪可还高叫忏悔
可结果还是毁约N

l
llffdd123

这个bitch不是生娃去了吗, 还在呱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