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用睡觉的55岁华男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3/23

一个不用睡觉的55岁华男

昨夜我在曼哈顿东河边露宿,最低六摄氏度。我从凌晨12:20睡到早上9:50。

昨夜十二点刚过,我在准备地铺时,走过来一个55岁华男,把他带的密码箱放在我旁边三米处立即就离开,完全没对我做任何表态,他呆在一百米处躲在一个障碍物后面。

他这个奇怪的行为,我按常识最容易的解释是他遗弃这个密码箱,并有意把它送给我。但他为啥对我不说话并且也不做任何表示呢?我过去试拎一下他的密码箱,有二十多斤,这说明他可能不是遗弃这个箱子。如果是一个空箱子则可能是遗弃。

我远望他,我发现他躲在一百米外的障碍物后面,这说明他没有完全遗弃这个箱子,这样我就不能处置这个箱子。他也发现了我发现了他,他就缓慢地向我这个方向移动,三四分钟后移动到距我四十米处,但背对着我。我觉得他很奇怪,但不觉得他是个安全威胁,于是正常准备好地铺,在12:20躺在地铺里睡觉,不理会他。

我睡到早上九点五十起床,发现他的箱子还放在距我三米处老地方,他从附近走过来坐在他的箱子旁。他穿的衣服不算多,加上他没有可见的打地铺的物品,我认为他通宵未睡。

我用普通话问他为啥不用睡觉,他第一次不回答,走开三十米远,过了两分钟他返回,我再次用普通话问他为啥不用睡觉。他用普通话含糊地回答他睡了几个小时。我认为他昨夜并没有睡。六摄氏度不算太冷,但按他的穿着,他只能保持活动,如果他睡着了就太冷了。

我问他家乡哪里,他不回答却反问我家乡哪里,我说我是广东清远的。

我把我昨天下午捡的烤肉叫他尝尝,我说我昨天吃过几块,认为卫生没问题,他就取了几块尝。后来我用饭盒装了两斤烤肉,剩下的我不能再带着了,送给他,他也都接受了。我大约送了三四斤烤肉给他。

然后他就走了。他说不标准的普通话,我推测可能是福建人。他的箱子里是衣物和一些类似于从food pantry领的包装食品,基本上把密码箱塞满了,应该是没有能打地铺的
用品。

我并没有送打地铺的用品给他,我自己即使在负七摄氏度下露宿,也只用塑料袋和塑料布,我不用任何布制的床单毯子之类,我即使送塑料薄膜给他,他也不会知道怎么用来打地铺。

这个55岁华男,不用睡觉,带的行李里也没有地铺用品,我觉得他很怪。他昨夜把密码箱撂在我旁边就迅速离开,跑到一百米外躲在障碍物后面,他的行为在我看来很古怪。显然他不可能遗弃他的密码箱,里面装满着他的杂物。

起床后我去行李寄存公司整理了一下物品。我2020年11月12日到纽约时只有55-60斤行
李,现在我有大约六百斤物品,大都是我捡的垃圾杂物。

我有两个毯子和一张薄被子,我打地铺用不上,如果这个55岁华男和我好好说话,我有可能送一张毯子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