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今天的中国不是120年前的中国

j
juanzia
楼主 (未名空间)

先说一下华春莹是针对于什么事情,回应的时候说出来的这句话。就是华春盈在今天的记者会上驳斥美国和加拿大以及英国,还有一些其他的欧盟国家涉疆制裁的问题。

首先,华春莹说,中国已经不是像伊拉克和利比亚在或者是说叙利亚这样的国家了。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

而这一句话也直接上了热搜榜的第一名,可想而知华春莹说出来的这句话现在有多火。

那咱们就客观的来分析一下华春莹的这句话到底对不对,120年前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可以说都已经被欺负的不行了,特别是那些欧洲国家,120年前不知道从中国抢走了多
少东西,不知道毁了中国多少东西。

那120年后的中国呢?也就是说现在的中国呢?先说经济上面的吧,这样说单从经济来
排的话,现在中国可以排到全球第二,但我想说这不涉及到影响力,如果说你要说影响力的话,中国稳稳的第一。

再来说军事方面的,不敢说第一,但绝对是在前三里面的,而且这个位置还是非常的稳固。

所以现在的中国不是说谁想欺负就能欺负一下子,就算你是美国,就算你是欧盟又能怎么样?大不了我就干你。
g
gileaw

说得好
P
PBSNPR

北京市民还是会帮助美军打共军

北京市民帮助八国联军攻打中南海
https://pbs.twimg.com/media/EU8LKlMWkAEO4Bo.jpg &name=360x360
n
normal

共匪就是善于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现在的中国文化上基本还是愚昧落后的三流
国家,国内四大牛人没有一个是站着把钱挣了的。

G
GuangGuang

不是就不是吧, 但为啥要侮辱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呢?
r
retry

拆腻子歪热丝

疮毒更甚

【 在 normal (norma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共匪就是善于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现在的中国文化上基本还是愚昧落后的三流
: 国家,国内四大牛人没有一个是站着把钱挣了的。
a
aaddoo

奴才心理 看别人都是奴才。

【 在 normal(norma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共匪就是善于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现在的中国文化上基本还是愚昧落后的三流

: 国家,国内四大牛人没有一个是站着把钱挣了的。

s
sue85

这话说的很懦弱,很悲愤,实在是不体面。屁民说说可以,发言人说不合适。
y
yhangw

外交部这是顺应民情。合着你还觉得就美欧那种明显扯淡律师风格的才好是吧

【 在 sue85 (家有小灰兔)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话说的很懦弱,很悲愤,实在是不体面。屁民说说可以,发言人说不合适。

y
yhangw

这几个国家听了还会对tg反感更投入美国怀抱是吧

【 在 GuangGuang (Gu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就不是吧, 但为啥要侮辱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呢?

l
llffdd123

华姐真是巾帼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