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制裁之名,行打压之实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22日,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
体实施单边制裁。同日,加拿大外长加尔诺伙同英国、美国外长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再次就涉疆问题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加方还宣布对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所谓制裁。  欧方及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此举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决定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中方
敦促欧方及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反躬自省,纠正错误,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再玩弄虚伪的双重标准,不要再四处干涉别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中方将做出进一步坚决的反应。
  新疆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他国来说三道四,何况新疆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其实,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中国的蓬勃发展已经在赶超世界上的经济大国或强国,可以说影响之大是史无前例的。特别是新冠病毒肆虐以来,中国制度上的优势在对付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治方面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中国是最早遭受新冠病毒肆虐的国家,但是却是最早取得防治效果的国家,也是最早恢复经济并是唯一的2020年GDP取得增
长的国家。在看看欧盟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还在为防止新冠病毒努力抗争。  所有的这一切,在这些国家眼里,就是对他们的冲击,不但在经济上,而且在政治上甚至制度上都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些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可原谅的,确切地说他们是害怕了。前面有对华为、中兴等企业的制裁,现在又要对香港、新疆等相关人事的制裁,后面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制裁。
  从他们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他们怕了,确实怕了,害怕中国的崛起,害怕中国超过他们。于是就有了制裁。
  他们制裁的目的就在于打压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