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大事了:米军要有大动作了,约旦允许米军携带武器自由过境

w
wsn2009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以色列时报》21日报道,约旦公开了一份与美国达成的防务协议,允许美军部队、飞机和车辆自由进入约旦领土。

《以色列时报》转述约旦新闻网站Ammon公布的协议条款称,美军在约旦境内执行任务
时,可以拥有武器,并携带武器流动。协议还显示,美军可以“运输和储存装备”,美军人员、飞机和船只拥有“自由进出约旦领土”的权利。

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Ayman Safadi)称,这份协议是“长期谈判的成果”。

该协议于今年1月签署,并于2月由约旦政府批准,但它“绕过了议会”。

当地立法者阿尔穆蒂(Saleh al-Armuti)谴责议会监督不足,并呼吁政府取消协议,
称该协议“违反宪法,影响约旦主权”。

但萨法迪称,协议“绝不影响约旦主权”,而且协议中的一切都“遵守约旦法律,并符合国际法”。他还表示,协议没有授权美国军队在约旦领土上开展作战行动。

此外,该协议旨在“通过军事训练和装备,构建防御合作框架,并加强美国对约旦国防项目与安全的支持”。

据《约旦时报》22日报道,萨迪法表示,协议仅限于打击恐怖主义的训练与协作。他还称,这项协议是在与美国长达数十年的军事和安全合作范围内达成,协议中的“免税”也不会影响到国库和那些由美国资助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媒体“中东眼”(Middle East Eye)21日提到,美国国务院认为
约旦是“美国在一系列地区安全问题上的重要伙伴”。

美国国务院于今年2月21日在官网发文称,自2014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向约旦提供了20.3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财政援助(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约旦是全球第三大美
国军事财政援助的接受国。此外,美国自2014年来向约旦永久出口超过7.64亿美元的国防用品,包括飞机和军用电子设备。

约旦全称约旦哈希姆王国,位于亚洲西部,阿拉伯半岛的西北,西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为邻,北与叙利亚接壤,东北与伊拉克交界,东南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相连。约旦基本上是个内陆国家,亚喀巴湾是唯一出海口。
w
wsn2009

可能要闪击大马士革。

w
wsn2009

觉得俄罗斯在叙利亚已经精疲力尽了。
在东乌克兰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