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种族划分人群是资本家的阴谋吧

l
liyuanchao
楼主 (未名空间)

从小政治课本上就说,阶级矛盾才是人类社会最根本矛盾。按照种族划分人群是可笑幼稚的。

作为中产阶级,我对底层人民虽然同情,但是对比如弗洛伊德,唐人街的华人被攻击这样的事情,毫无感觉,他们和我不是一个阶层的啊。

相反,如果是一个大公司的黑人中层如果被伤害了,那我才能感受到痛苦。

搞不清朋友圈上那些人为什么会去游行。按照种族划分人群是最伤害人的,应该取消种族划分,按照阶级划分,我们虽然是亚裔,但是也和那些唐人街韩国城的亚裔根本不是一类人啊。

V
VincentLau

转眼之间已50年

l
liyuanchao

吃福利的底层人民和中产阶级的矛盾其实很尖锐。
h
higerg

对的

B
BoeingCEO

别傻了
1%的富人掌握80%的财富
在人家眼里
中产和穷人都一样穷
为了防止被99%的穷人搞死
富人把他们分成中产和穷人互相斗
种族划分也是一样
总之阶级划分越细
穷人就越会互相斗
富人就旁观好了

【 在 liyuanchao (李源潮)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小政治课本上就说,阶级矛盾才是人类社会最根本矛盾。按照种族划分人群是可笑幼
: 稚的。
: 作为中产阶级,我对底层人民虽然同情,但是对比如弗洛伊德,唐人街的华人被攻击这
: 样的事情,毫无感觉,他们和我不是一个阶层的啊。
: 相反,如果是一个大公司的黑人中层如果被伤害了,那我才能感受到痛苦。
: 搞不清朋友圈上那些人为什么会去游行。按照种族划分人群是最伤害人的,应该取消种
: 族划分,按照阶级划分,我们虽然是亚裔,但是也和那些唐人街韩国城的亚裔根本不是
: 一类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