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后,农村娶不到媳妇的现象只会恶化

R
Regina
楼主 (未名空间)


2020-04-29 21:59
这几年来,农村光棍多,娶妻难的现象是越来越普遍了,除了重男轻女导致农村男多女少这一原因之外,光棍多、结婚难和农村的结婚成本也有关。

大家都知道,以前的农村,虽然说有部分人会打光棍,但这些人要么就是因为家里实在太穷,要么就是因为自己好吃懒做,最后才加入了光棍行列。可现在,光棍危机已经向农村的年轻人袭来,结婚成本攀高,让很多父母直呼“娶不起”。

在农村地区,“天价彩礼”的现象已经出现,男多女少、风气不好的村庄彩礼动辄十几万,多的几十万。除了彩礼之外,买车买房也成为了男青年结婚的硬性要求,农民在这方面的负担也不断加重,儿子结婚都要伤筋动骨。

甚至有的家庭还要穷五年十年,所以,面对巨额的结婚成本,大多数农村普通家庭还是很难吃得消。就算借钱帮儿子完成婚事,但大家想想,负债太多的婚姻能幸福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农村有很多家庭都是靠务工为生,生活成本增加和房价上涨已经让很多人吃不消,如果结婚还要买车买房的话,那么娶不起媳妇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打光棍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

虽然说现在我国已经采取措施遏制“天价彩礼”蔓延,要求各地制定“村规民约”约束一些不良习俗。当然,移风易俗行动才刚刚开始,整治这些不良风气也需要时间,如果这些工作持续开展,那么七八年后,农村娶不起媳妇的现象能缓解吗?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吧!

深入了解的话,你会发现,现在打光棍的男青年大部分在农村,但在城市地区却出现了不少剩女,而这些人之所以被剩下来,主要还是因为个人的一些问题,如果农村的男青年想脱单,那么就必须去城里奋斗,这样才有机会,如果一直待在农村,那么以后一样会面临娶不到或娶不起媳妇的困境。

另外现在的男女不平衡导致农村娶妻难的现象愈演愈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问题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得到改变的,现在面临娶不起媳妇的男青年大部分是八零后和九零后,如果男女比例失衡这个问题不解决,结婚的要求也不会变,彩礼高,结婚附加条件增加也会让农村的男青年面临娶不起媳妇。

总之,农村娶不起媳妇的现象现在已经很普遍了,什么都要靠钱来解决,再说现在的人那么现实,不可能什么东西都不要就嫁进门。出生在农村的男青年还是尽快面对现实,不要把结婚作为人生的目标。
e
eatgold

我不会和他们竞争的
d
dell3000

这年头婚前性行为已经泛滥,女的到结婚时,基本上都有个七八年以上性
经验的老手了,真不值得花几十万的采礼娶什么媳妇。

l
laoselang
R
Reg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