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发烧两周有余,解锁ER/urgent care/中医新体验

d
dongt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正经看病,以下全是我在这次看病过程中摸索出来的一些土经验,如果有医疗知识的认知错误或者其他更好的办法,请各位看官指出,谢谢!

首先在我吃了几天退烧药无果之后,我果断去了urgent care诊所,但是人家没给我进
,因为我还在发烧,是新冠症状之一。于是我约了video visit,医生给我开了covid
test和x光。接下来一天我就一直打电话问我有fever,能不能去你们医院做这个test。打了好多好多医院后,最终到了一个emergency care的诊所去做了测试。在emergency care医生还给我做了血常规等一系列blood test,结果显示我没有任何感染,甚至没有发烧。
Tip1:首先找provider,要先从保险的primary network里找,并且有几个点在预约前一定要问清楚,比如new patient/covid symptoms/insurance,多加询问并确认,远好过预约完了去了人家却不接诊。
Tip2:去看病前一天,千万不要吃抑制你症状的药,比如我就是吃了退烧药去的诊所,
那可不正常的一批嘛。还有你如果你怀疑你有infection,注意不要吃任何抗生素,而
且抗生素对病毒感染一点用都没有。
我回家后又开始烧,除了发烧以外,开始觉得胸骨这一块的肌肉有疼痛,我还是没有办法放下心来,又去了一趟EC。医生给我做了更多的血液检测和增强CT,结果还是显示我非常非常正常。但我为什么还是一直发烧呢?
到了第二周,我一直在网上搜索相关病例,得知低烧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结核/伤寒/风湿免疫/肺炎/肿瘤/亚甲炎/肝炎等等,我把这些名词都翻译成英文,去询问了其他医生。没想到那个医生给我的建议是直接去Emergency Room,吓得我立马打车去了ER。

此处我简述一下ER的流程,首先它是walk in的,不需要预约,在窗口报完信息后,护
士就会把你安置在一个躺椅上开始录入病例。讲完后,你会被带到一个房间里,有一张病床和好多设备,你需要换上病号服,躺在上面等医生过来看你。看完了以后,医生给你开检测,下诊断,最后治疗。
总共我做了三次跟血液相关的测试,抽了15管血,每次医生都觉得我要重新测,我从报告单中可以看出我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检测是有很多重合的,我在那个时候已经失去了理性的判断,只希望ER的床有特殊的治愈能力。医生又又又一次带着完好的结果回来了,让我回家继续观察,如果发烧超过三周,再去做更多的检测。我只能继续请假一周,在家里呆着。
Tip3: 我觉得Emergency room是当你觉得你有生命危险时去的地方,里面的医生并不比其他诊所的医生厉害,只是血液结果出的比较快,同时你还可以做更多专业的检测。这里的医生说自己学的是保证你7天内不死的专业,其他病人很明显需要更长的保证。如
果你没到那个程度,的确是不用去,ER的床也不是灵丹妙药。

其他补充:
为什么要找国内医生? 因为不同人种和地区流行病会有一些不同,多个医生的诊断和
检测建议都是多一丢丢找到原因的可能性。
同时如果你有发烧,请记录自己一天的体温曲线,这个有可能会帮助医生更好的诊断,比如结核病的其中一个特征就是午后发烧。
最后我是怎么好的?其实如果说出来真的很像推广,在一系列西医检测都正常后,家人建议我去试一试魔法——中医,我就去找了一个比较高分的针灸中医诊所,那里的医生说我是肝肾不调,免疫系统有问题,我也就将信将疑地被扎了几针并吃了药粉。目前体温是一点点退了下来。用魔法对抗魔法这一点真的很玄乎,我只能说在病情初始阶段还是寻求西医的检测比较可靠,中医是像我走投无路之后的最后一种手段。

总结:
如果总结和优化一下我的看病流程,应该是当出现症状后,先video visit -> 自己上
网查下相关病例,或者找下国内的网络医生(支付宝里的求诊/微医)-> 总结病因,翻译自己所需要的检测 -> in person visit(urgent care),与医生讨论,如果有必要,向医生要相关specialist的refer letter -> specialist 都找不到原因或者救不了你
的话,或许你可以试一试中医(最后一步)
中途如果出现任何呼吸不畅或者特别严重的症状,不要犹豫,立马去ER。

希望疫情期间大家都能注意身体,好好锻炼,好好放松。所有事业和学习上的压力和成就都会在你躺在病床上时烟消云散,在对抗未知的绝望中,我算是明白了自己人生中最放不下的是什么。希望你们都不会用上我的建议,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