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已接种7,495.6万剂

Q
Qiguoji
楼主 (未名空间)

《疫情简讯》中国新冠疫苗已接种7,495.6万剂次,将大规模开展老年人群疫苗接种

By Reuters Staff

1 Min Read

*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周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他并介绍,截至3月20日,中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7,495.6万剂次。

*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同一场合表示,部分地区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的情况下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在临床试验取得足够安全性、有效性数据以后,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

*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在同一场合称,将继续严格实施远端防控措施,做好入境人员的卫生检疫、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暂不对疫苗接种者免除检测和隔离的措施。

同时,将考虑根据不同国家疫苗接种水平和疫情水平实施差异化的签证发放、航班和入境人员数量管控政策;并关注疫苗护照的国际进展,在国内民众达到较高的免疫保护水平且具备可行性后再调整防控措施。

*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日公告,3月20日中国大陆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4例,甘肃3例,天津2例,内蒙古1例,江西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8例(均为
境外输入)。(完) (发稿 韩笑; 审校 吴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