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直接来硬的,这次不跟他怂

B
BenPooc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我觉得这次对话才表现出来,我们应该是一个大国风范的感觉,像我们以前那个沟通就感觉就是跟儿戏一样,老是在让着别人啊,或者让你觉得别人我们怎么做啊,怎么是对的呀,什么这样那样的就上了一圈又一圈了,之后咱自己也没这样便宜,所以就不能跟他怂,就有些东西你就得跟他说明白,这事我们就是觉得不行不可以那我们就不行不可以可以行的话,那就这样呗。

你当然我自身情况上来说,觉得就是大果的风范,也好,还是处理事情的,一些尺度也好,就是不像是别人说的那么,你就不看呀,或者是什么什么,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确实是,你需要考量的东西太多了,就有的东西,你不是说,按照别人说的那个咱们就要这么做,或者说有些东西你给他的这个感觉或者做这件事情的一些东西来说,也不是说就这么干是比较好或者是什么的,所以我觉得其他的都好说,就是有些东西咱们要做的到位或者不到位的是一回事儿,另外一回事就是,嗯,我觉得我们去欠别人的或者拖,让别人的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做了好些了好久了,甚至这些事情就一直都是咱们在做,你凭什么一直都是我们在做呀,我们也是普通的国家,我们也需要得到这个保障,所以这次我觉得生气啊,或者说做这些就是比较好。

我觉得有些东西吧就是我们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清楚,就是这个事情要不要做,第二就是考虑清楚,既然要做或者说事情我们做的很到位的话,那就不需要考虑别的国家,觉得国家这仅仅是参考也不属于我们应该考虑的东西了,对吧?

我希望以后外交的方式都是这种,如果不是这种的话,我觉得我们以后就没有办法在外交上战斗了,这种主动权很多人说主动权都是就是别人尊重你才来的,但是一开始你都没有什么态度,人家怎么会尊重你呢?所以说这种尊重我们得自己争取。

还有啊,我感觉以前的方式方法是错的,我们就是太管他们的事儿了,以前不是那样的,是谦让的,但是谦让能管事吗?所以说到头还是得下狠手,这不就都安生了,谁也不要逼迫谁,真的是太到位了!大快人心啊!
j
jasben

打得起来吗?
h
holego

直接砸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