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为什么怕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1、资本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同,通过疫情让世界各国看到社会主义的组织性、团结性优
于资本主义,使更多国家效仿我国制度。如今西方有些国家认为资本制度不能适应现代发展,开始寻找其他出路,这不影响西方各国团结甚至动摇政权根本。

2、资本市场自由化和我国以国企主导市场化大不相同。资本市场自由会产生很多小资
本家,小资本家对外投资扩张时会遇到我国投资对手,一个小资本家和一个集体资本对抗,显然是失败的,也就是说资本市场自由化不能形成合力。

3、奥巴马说:中国人过上美国人生活,将是世界人的灾难。他为什么这么说呢?世界
蛋糕是有限的,你吃的多别人就吃的少,我国人口大国吃得太多,别人就没饭吃,西方发达上百年,百姓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慢慢越过越败落将动摇政权根基,发展中国家就无所为,本来过的很苦将来过得苦也可承受。

4、资本固化。西方国家发达了上百年,穷富已经严重固化,国家急需对外投资扩张来
满足国内穷人需求,扩张发现干不过中国,不扩张会导致穷人和富人对立,游行、爆乱也随时发生,也会动摇政权。

5、强盗文化。西方历史多是强盗他国财富起家,如今进退两难时强盗文化非常盛行,
加之媒体阴暗面宣传,百姓认为不可耻,按他们说法为了生存,更好的活着。

总结:历史进程总是站在光明的一方,通过人们劳动创造价值,这是最公平的竞争,你工作8小时,我工作12小时,你拿计算器算半天加、减法,我囗算就说出算数,你不行
愿不得别人,你只能承受不行的后果。强盗思维己成为过去时,站起来的中国是通过辛苦劳动和聪明智慧创造出的价值,是真正的价值,没有抢夺、没有直升机发钱,也没有利用武力让其他国家妥协,我们要捍卫今天的成果,它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