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撒了一个谎 美国的代价来了

b
boter
楼主 (未名空间)

特朗普任总统时期,美中关系紧张升级。于是,有关北京试图影响美国大选以利于拜登的指控似乎有点道理。但看似有道理,并不意味着就是真的。如今,(美国)情报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去年8月称“中国正展开大规模和复杂的影响力活动”。
司法部长巴尔去年9月称“看到情报”,相信中国是干预美国大选的头号国家。白宫国
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断言,中国有“最大规模影响美国政治的计划”。但实际上,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本周解密的一份报告提供了压倒性证据——证明美国官员对中国行动的定性是错误的。报告确信,“中国并没有采取影响力行动”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也不认为“值得冒险去干预”。

无疑,杜撰针对外国的不实指控来捞取国内政治分,不仅是错误,而且极其危险。指责别国做了实际上并没做的事,是很糟糕的,因为这增加了国际冲突风险。此类(不实)指控目前没有导致战争,并不等于以后也不会。

幸运的是,对中国的这种指责不是在可能发生战争的背景下提出的。但如果去年冬天美中紧张关系因某种原因激化呢?关于中国“大规模干预(美国)选举”的不实指控,很可能被引用来证明华盛顿作出更严厉、更升级的反应是合理的,并说服美国民众相信武力是正当的。此类不实指控,还可能助长美国反亚裔种族主义的气焰。这点从美国的种族主义暴力袭击事件增多就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