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部正式发布《无人战役框架报告》详细披露无人战役怎么打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日前,美海军部对外正式发布《无人战役框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作为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推进无人系统建设和运用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大力建设包括无人机、水下无人装置、水面无人艇和陆上无人机器在内的无人作战系统,与有人作战系统形成搭配合理、相互支援的整体作战体系。


《报告》声称,美海上力量广泛运用无人作战系统,将改变“大国竞争”海上战争形态,赋予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不对称优势。无人作战系统具有六大作战优势:通过自动路线规划和回收,为关键作战人员减轻负担;能够在复杂危险环境中展开行动,降低部队面临的风险;强化对作战地域的态势感知与利用能力;具备超过人体极限的远距离、长航时持久能力;由于人在指挥所中,方便提供快速与分布式决策;通过分布式的网络节点为部队提供强大、实时的网络连接能力。

经过多年的研发、试验和验证,目前美海军拥有4种类型无人作战系统。第一,无人机
,美海军与海军陆战队正在研发和使用的无人机机型已多达十几种。像MQ-8C“火力侦
察兵”无人直升机已经装备在濒海战斗舰上,提供情报侦察和目标定位能力。美海军的MQ-4C“海神”无人机和海军陆战队的MQ-9A“收割者”早已开始执行先期侦察工作。未来,美海军的MQ-25A无人机将成为首款航母舰载无人授油平台,主要承担为舰载机联队提供空中加油任务。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宣称,未来中短期内,海军陆战队一半的航空器将是无人机,大部分远征后勤任务将由无人系统担负。第二,水下无人装置,包括水面作战平台和潜艇发射、回收的水下无人艇、水下滑翔器等,既可以充当大范围、大深度运动的海洋环境监测平台,发挥情侦监作用,也可以充当反水雷利器。第三,水面无人艇。美海军已经正式推出“海上猎人”无人艇,主要用于侦察和跟踪潜艇、执行近海任务。目前美海军正在研发中大型无人艇,能够搭载弹药,与现有海上作战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成为海上打击系统的一部分。第四,陆上无人机器。主要是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各种陆上无人战斗系统和作战支援系统,像美海军陆战队正在验证使用“远征火力遥控地面单元”这一无人系统来发射“海军打击导弹”,由无人机进行目标指示,实施远程打击。

总的来看,美军大力发展无人作战系统,是为适应与中俄进行军事对抗需要而做出的战略选择。美军发展使用无人作战系统是为满足大国竞争需要而设计的“分布式作战”原则的要求,因为专注发展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作战平台,价格昂贵,一旦被打掉,将丧失多种功能,对战局影响巨大。而无人系统功能较为单一,造价便宜但贵在量多,被毁后可以迅速替补,对作战进程影响不大。同时,广泛运用无人作战系统,还可以大大减少美军人员的伤亡;系统价格低廉,属于“战争可消耗品”,用更低成本让对手花更多的钱进行反制,从经济上把对手拖垮。
w
wayofflying
https://youtu.be/_Mg7qKstnPk


vhttp://www.youtube.com/v/_Mg7qKstnPk
g
georgebush41

用AI机器杀人违反基本战争伦理,是很不要脸的战争方式,而且在对土鳖的战争中使用AI霉国可能会吃大亏。
w
wayofflying


【 在 georgebush41 (你太搞笑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用AI机器杀人违反基本战争伦理,是很不要脸的战争方式,而且在对土鳖的战争中使用
: AI霉国可能会吃大亏。

你这话就如同说用重机枪屠杀手持长矛盾牌的土著人违反基本战争伦理一样。

机器人再先进,也不过是人类手中的工具。

可以说用更先进的杀人武器自相残杀一直是人类战争历史的主旋律。
H
HALO3

还是有区别的,热兵器对冷兵器的屠杀,杀不杀,杀谁,都是人做的决定,杀错了也是人来承担责任。哪怕使用核武器也是一样,都是人杀人。
但是用AI进行战争一个说不清楚的问题是,这个人被杀了,究竟是谁杀的?杀错了谁要负责?不然打完仗了准备审判战犯,大家往AI身上一推,谁都没有责任吧?

【 在 wayofflying (小破熊)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话就如同说用重机枪屠杀手持长矛盾牌的土著人违反基本战争伦理一样。
: 机器人再先进,也不过是人类手中的工具。
: 可以说用更先进的杀人武器自相残杀一直是人类战争历史的主旋律。

r
romo

很简单,谁下令AI可以杀人的谁就负担战争罪。

现代战争根本不太会和目标打照面, 美国飞drone的按按钮也不知道自己杀了多少人,大部分就是对亮点发导弹, 里面有没有人也不知道。

【 在 HALO3 (master chief)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有区别的,热兵器对冷兵器的屠杀,杀不杀,杀谁,都是人做的决定,杀错了也是
: 人来承担责任。哪怕使用核武器也是一样,都是人杀人。
: 但是用AI进行战争一个说不清楚的问题是,这个人被杀了,究竟是谁杀的?杀错了谁要
: 负责?不然打完仗了准备审判战犯,大家往AI身上一推,谁都没有责任吧?

B
Bigbear1964

如果在太平洋部署大量无人驾驶的潜艇或鱼雷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