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变身忽悠王,谁将是那个买拐人?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刚刚高调举办了美日印澳四方首脑安全对话,又邀约中国于本月17日在阿拉斯加举办“2+2”高层对话,高举“美国回来了”大棋的拜登新政府班子,在经过短暂的磨合
之后,对华战略“小算盘”终于噼里啪啦扒拉起来了。

两场“精神分裂”的对话会

美国主导的 “四方安全对话”会议,3月12日在线上召开,美日印澳四个首脑隔空聚到了一起,标志着首先由安倍晋三在2007年提出的“钻石四边机制”借尸还魂、死灰复燃。这个所谓“价值观同盟”一经提出,就是针对中国的,目的是拉帮结伙打压遏制中国,但当时因为美、印、澳的战略侧重点不在这方面,并未积极响应,计划很快被束之高阁。

但是,今天随着美国的衰落和中国的不断崛起,美国将头号战略对手的矛头从俄罗斯转向了中国,打算引领美国“重新回来”的拜登,发现这个计划的确是一个忽悠喽啰们为主子两肋插刀的好工具,又从箱子底下翻出来,成了美国手中的一张大牌。

不用揣测,这四个货儿聚到一起能谈些什么,它们唯一的核心问题就是对付中国,虽然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只字未提中国,但它们所讨论议题毋容置疑却处处针对中国。

几乎是在美国主导的“四边安全对话”举办的同时,美国又提议中美在安德雷克举行“2+2”高层双边会谈。从美国放出的风声来看,美国与中国主要谈什么香港和新疆问题
。假如真的像美国所言,中国根本不会鸟它,双方基本上没有见面的可能。美方碍于面子,肯定会在对话中塞入香港等问题,但主要的方向双方还是谈如何合作。

一边是与盟友密商围堵打压中国的阴谋,一边是与中国探讨合作的路子,美国的这番骚操作,貌似得了精神分裂症,其实它心里的小九九可不简单。

美国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毫无疑问,推翻中国现政权,打断中国的复兴梦,把中国永远变成它的资源输出地和生活品供应站,是美国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更是美国今后的首要任务。你感到愤愤不平,那不是把我们当牛做马吗?你说对了,在美国的世界秩序里,中国人就应该待在那个位置。

更令美国恐惧的是,中国的崛起,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开辟了新的可选择之路,而且,彻底戳穿了美国“普世价值发展论”的虚伪画皮,砸碎了美国控制世界的精神枷锁,让美国从教师爷的位置上滚了下来。

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鼾睡。美国唯我独尊,要称霸世界,就必须扳倒中国,至于手段吗,不外乎以下老三样,当然也是美国多年来屡试不爽的成功之道。

1、和平演变;

2、围堵压变;

3、军事入侵,强行颠覆。

其中和平演变是美国最喜欢用的手法,通过精准舆论控制即可达到更迭目标政权的目的,成本低效果佳,如通过推动“阿拉伯之春”即让数个中东国家政府倒台;军事入侵常常应用于小国,如对巴拿马、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家的颠覆;有时候它会多管齐下,综合使用两种以上的手段,如对付前苏联,美国经过长时间的和平演变和围堵压变,终于笑到最后。

随着“民主灯塔”的黯淡和崩塌,美国对中国的和平演变战略,已经宣告无疾而终,而通过军事入侵解决中国问题,非不想也实不敢也!剩下唯一的一条路就是围堵压变了。在美国力有不逮的情况下,拜登只好重拾安倍晋三牙慧,复活“四边机制”,构建亚洲版“小北约”,忽悠盟友当炮灰去冲锋,也算是美国没有办法的办法。

现在看,拜登的“美国回来了”重返多边机制的路线,更多是为了对付中国的拉帮结派,他与特朗普唯一的区别是,打算把对中国的“单打独斗”变成 “群殴”,说到底还
是特朗普政策的继承。

既然美国打算拉开阵仗与中国开干,又邀约中国在安克雷奇进行高层对话,那不是患了精神分裂了吗?其实,美国现在有它的难言之隐。与人打仗,你首先得有力气,可当前的美国已经虚脱,有道坎在挡着它,它正急着找中国帮忙。

美国抗疫无能,救经济唯一的招数就是不断印美元拼命注水。不到一年时间,特朗普发了3.1万亿美元的国债,拜登刚刚上台就要再发1.9万亿,加起来达到5万亿美元了,等
于平均每个美国人借了1.6万美元之多。至于美联储购买公司债之类的直接印出来的票
子,到底有多少就是一个天大的问号了!

理论上讲,美元作为世界性货币,美国可以随便印,让美国人到全世界买买买就可以了。但真要这样,美元离金圆券也就不远了。美国还需要美元——美债——美元的循环,来保持币值相对稳定,不然其他人手里美元多了就贬值,用老百姓的话来说是“毛了”。

用美债换美元,对美国来讲不过是纸换了另一种纸,但对其他国家而言,则完全不一样,因为美债只能在美国设定的市场上交易,买不了你想要的东西,而美元则可以随便花(也是理论上如此,但实际并非,如伊朗手里的美元)。

可现在,美长债利率飙升,美债发不出去。环顾世界,财大气粗能够大手笔购买美国国债的主,就中国一家,别无分号。找中国买美债,美国又放不下架子求中国,什么与中国谈香港、新疆问题,那就是拿来忽悠中国买美债的廉价筹码。制造问题作筹码,可是美国一贯的拿手好戏。

现在与中国谈合作,美国其实是为解燃眉之急,度过眼前的难关,是为遏制削弱中国长期目标服务的,这一点我们必须清醒。

谁将是那个“买拐人”

现在,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美国要达到目的,只有靠一张嘴了。至于能不能成功,就像赵本山经典小品《卖拐》中的场景,一个看拜登的忽悠功夫,另一个关键是能找到“买拐”的傻子。

中国与前苏联不同,苏联经济与世界特别是西方经济是隔离的,围堵政策对其他国家基本没有大的影响,但今天的中国与世界经济高度融合,形成了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状态,且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制造国、贸易国和第一大消费市场,制裁也好围堵也好,结果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前期的澳大利亚就是很好的例子,它在反华上跳的高,伤害了对华贸易,最终它让出的市场份额还不是被美国、巴西等国瓜分了吗?

包括美国在内,它拉起的几个跟班小兄弟,第一大贸易对象国都是中国,别看他们平时满嘴的“主义”,其实满肚子的“生意”,毕竟肚子最诚实,“普世价值”都是拿来忽悠他人心甘情愿接受其控制的精神工具。

那么,到底拜登手里的那双“拐”能不能卖出去呢?

那个“傻子”最大的可能还是澳大利亚。

印度有自己的野心,本来对美国递来的秋波就三心二意,前期,本打算在洞朗方向和拉达克方向给中国上眼药,从特朗普那里多拿点好处。结果,除了花高价买了一堆过时的武器,啥也没得到,莫迪还落了个里外不是人,实实在在让人当了一回“凯子”。印度人虽然一根筋,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道理还是明白的,吃一堑长一智还是能做到的,跟着美国吆喝吆喝可以,想让它当反华的炮灰,拜登还是死了这份心吧!

日本的确是一个难缠的主。它接受了西方的强盗文化,又深受东方智慧的恩泽,仍然念念不忘有朝一日再重温大东亚的荣光。它非常盼望中美对撞拼个鱼死网破,好借机上位。但它的地理位置最悲催,它心里更恐惧,一旦中美交上火,最先灭国的恐怕是它自己。目前,日本还是采取脚踏两只船的策略,从它顶住美国的压力,加入RCEP来看,安全上靠美国、经济上靠中国,将是它的长期战略,美国那双把人忽悠瘸了的“双拐”,应该卖不到日本人手里。

剩下的就是澳大利亚了。澳大利亚与美国是英国在殖民历史上,一手拉扯大的俩亲兄弟,澳大利亚得西方文化的真传,是一个只认实力的家伙,过去紧跟英国,现在是对美国惟命是从,哪怕是美国一个暗示、一个眼神,它都会冲在最前头,当然,它从中也吃到了不少甜头,得了不少好处。这次,它最有可能再次登上美国战船,率先向中国开火。

合纵连横,这是中国老祖宗早就玩烂了的招数,在中国面前来这一套,那叫班门弄斧。你有合众术我有连横招,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对美国我们以其人之道还之,以忽悠对忽悠。美国这个垂垂老者,现在看其政治社会已病入膏亡,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余威尚在,假如像前苏联一样轰然倒塌,引起的海啸足以淹没半个世界。我们有的是耐心和时间,去陪着美国慢慢老去,说不定我们还能从它身上多吸取些教训。让这个“历史老师”在台上多待一会又何妨!

对于澳大利亚这样死心塌地的走狗,我们就不必客气了,照其要害处尽管打就是了。老虎不发威,它还以为你是病猫呢!我们一定要树一个“榜样”在那里,不然的话,大家都认为你是唐僧肉,什么妖魔鬼怪都想来咬你一口。

至于印度、日本,做好拉、打两手准备,该合作合作,该分化分化,它抱美国大腿抱的紧,也不必太着急,什么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像日本想跟主子翻脸,它还没有那个资本和胆量。但是,如果有人敢做伤害我核心利益的事情,就要坚决打击,让其付出的代价痛彻心扉,彻底压住其不切实际的野心。

美国沉迷于霸权不能自拔,它看不清人类的发展还能有另一种途径。损人不利己的折腾,只能加速它的衰落,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尽人事了!
g
guagua1220

这个时候美国就要拉中国的买办出来卖了,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旁边盯紧了。
https://www.sohu.com/a/133521840_117959

改开的第三个十年,是入世。入世之后,中国和美国全面接轨,正式加入了跨国金融奴隶制的货币环流之中。这个货币环流的结构是这样的,美联储负责创造信用,发行美元,中国制造商品,卖给美国,换取美元外汇,美元流入中国后,中国央行强行结汇,通过外汇占款方式发行出来人民币。强行结汇下来的美元,以购买美国国债的方式,回流到美国,美国人拿这些回流过去的美元继续购买中国的商品。跨国金融奴隶制环流完成。

人民币的信用被创造出来之后,以信贷扩张的方式,流入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了,人民有了钱,再通过住房,汽车,教育,医疗等消费,把这些钱都回收到银行,银行拿到钱,再进行信贷扩张,制造更多的货币,这样就形成中国内部的金融奴隶制货币环流。这套内部货币环流,催生了国内的金融寡头。在整个跨国金融奴隶制货币环流中,国内的金融寡头们,他们听命于美国的大奴隶主。国内的金融寡头,再通过移民,洗钱等手段,把在国内积累的人民币资本,换成美元,回流到美国奴隶主手里。

因为有了这套跨国金融奴隶制体系,美国人什么都不干,却可以过上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中国人生产创造了一切,却享受不到自己创造的经济成果。由于货币的扩张,像做梦一样,短短的十几年,一切都繁荣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