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干预美大选说法“毫无根据”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7日说,美方所谓俄方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的说法“毫无根据”,意在丑化俄罗斯形象,无益于两国双边关系正常化。


新华社 资料图

俄罗斯外交部17日说,俄方将“冷对”美国可能因此施加的制裁威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16日发布一份15页的调查报告,认定俄方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报告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监督或至少批准了对这场选举施加干预,以提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选情。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7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部门准备的这份文件是针对我国的又一次毫无根据的指责……报告得出的俄罗斯在美国采取影响选举行动的结论只得到自以为是的美国情报部门确认。他们没有提供任何事实或具体证据。”

俄驻美大使馆指责美方试图丑化俄罗斯形象,把美国国内问题归咎他人。

声明写道:“美方在继续搞‘扩音器外交’,主要目的是维持俄罗斯的负面形象,以便把国内不稳定局面怪罪到外人头上……美方的做法不利于双边关系正常化。”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7日批评美方上述报告没有事实依据:“我们不同意这份报告的结论。俄罗斯没有干预上一次选举,也没有干预报告所提的2020年选举……我们认为这份报告是错误的,它无凭无据也未经证实。”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16日说,美方考虑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为由,最早于下周对俄方施加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7日说,俄方并不担忧美方可能施加新制裁。“2011年起,我们经历过90多次各种制裁。美国对制裁政策的疯狂依赖有增无减。毫无疑问他们会继续这一政策。我们会冷静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