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战皆误,美国政客要深思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政客, 心魔难解。美军长达20年,都搞不定阿富汗塔利班这样一个对手,却妄想
赢得与中俄这两个大国对手的“高端战争”。 尽管这种疯狂看起来是那么的可笑与不
合逻辑,美国政客受心魔驱使,却处处展示疯狂的野心。

2001年9月11日遭恐怖袭击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 这场战争造成2300多名美军死亡、2万多美军士兵受伤、直接耗资约1万亿美元。

在阿富汗,美国陷入比当年越南战争更深的泥潭。美国媒体激烈争论的焦点,是这一切并没有给美国带来多大收益。 整个阿富汗战争,就是“基于谎言的战争犯罪和灾难”


和战皆误,继越战之后,美国又输掉阿富汗战争,美国政客真的要深思。

如同当年要从越南体面的撤出一样,现在美国要从阿富汗“和平”、体面的撤出。曾几何时, 美国一心要赶尽杀绝塔利班,现在撤军却要看他们的脸色。

据路透社2021年3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致信阿富汗总统加尼,称美国正在考虑今年5月1日前撤离所有驻阿富汗美军,布林肯呼吁阿富汗各方在接下来的90天内减少暴力活动,并由联合国主导接下来的阿富汗维和事宜。

美国已经决心从阿富汗撤军,这究竟是拜登政府在政治作秀,还是美国已经力不从心?对此,俄媒评论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举动,说明了美国再也无法承受起治安战的消耗了,这个由美国一手制造的战争泥潭,在美国撤军后将彻底丢给联合国来处理,这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塔利班二号人物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签名的公开信发出警告:塔利班不允许任何人干涉阿富汗内政。公开信最后说:“捍卫我们的土地与人民是我们的合法权利。”

2020年2月29日,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旨在结束阿富汗战争的
“和平协议”。拜登领导的美国新政府目前正在评估这份2020年2月与塔利班签署的协
议,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

尽管美国急于从阿富汗撤军,但在塔利班袭击阿安全部队事件仍时有发生的情况下,美军短时间内从阿富汗完全撤离并不现实。

此外,阿富汗政府不愿释放塔利班的战俘, 也给了美国一个两难选择。如果美军不协
助阿富汗政府的话,塔利班很可能最终会将政府军击败,使美军仓皇而逃,而非 “和
平撤军”。如果美军支持阿富汗政府攻击塔利班,多哈协议将变成废纸,而美国撤军则无从兑现。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认为,塔利班尚未展现出要与“基地”组织一刀两断的意愿。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也表示,若塔利班的行动不符合协议要求,美军并非必须从阿富汗撤出。如果失去美军支援,阿安全部队将变得更加无力,而塔利班可能因此在一些问题上表现出更强硬的立场。

美军是进也难,退亦难。和战皆误,美式民主从未赢得阿富汗民心。尽管美国花了133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重建”,按可比价格算,甚至超过了重建欧洲的“马歇尔计划” 。

中国成都武侯祠内有一副著名的“攻心联”,深得游人喜爱,名扬遐迩: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这副对联悬在诸葛亮殿堂前正中,是公元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赵藩撰书的。“能攻心”联,借颂扬诸葛亮,隐喻“后来治蜀”者,四川总督岑春煊要认真揣度时势,不可执意蛮干,否则将铸成大错。

“美军不知何处去,塔利班依旧笑春风”。美国政客如果不深思,还会铸成大错。

本站合作媒体:宜城渔翁 留园网
x
xwzxjhq

丹姐读后

哭问苍天

我帝何时才能赢得与中俄这两个大国对手的“高端战争”啊...

随后跟菌斑老将抱着哭成一团

【 在 qqlingling (Q零)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政客, 心魔难解。美军长达20年,都搞不定阿富汗塔利班这样一个对手,却妄想
: 赢得与中俄这两个大国对手的“高端战争”。 尽管这种疯狂看起来是那么的可笑与不
: 合逻辑,美国政客受心魔驱使,却处处展示疯狂的野心。
: 2001年9月11日遭恐怖袭击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 这场战争造成2300多名美军死亡
: 、2万多美军士兵受伤、直接耗资约1万亿美元。
: 在阿富汗,美国陷入比当年越南战争更深的泥潭。美国媒体激烈争论的焦点,是这一切
: 并没有给美国带来多大收益。 整个阿富汗战争,就是“基于谎言的战争犯罪和灾难”
: 。
: 和战皆误,继越战之后,美国又输掉阿富汗战争,美国政客真的要深思。
: 如同当年要从越南体面的撤出一样,现在美国要从阿富汗“和平”、体面的撤出。曾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