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打砸抢烧中资工厂亲历者:护照都成了灰烬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一位律师周三在法庭上控诉,加拿大警方证人在引渡听证会上针对被指控滥用程序作的证词“不够坦诚”。


据路透社报道,该项指控是更广泛的“不当行为模式”的一部分,孟晚舟的律师团主张,这些不当行为指控若是确认成立,应该使她从温哥华居家软禁中获释,并驳回美国的引渡请求。

在孟晚舟回到法庭为引渡案据理力争之际,加拿大政府称,在孟晚舟被捕后不久便被中国以间谍罪名拘留的两名加拿大人,将从本周开始在中国法院受审。

孟晚舟的辩护律师Tony Paisana说,美加边境当局都没有正当且透明地履行其职责,并在周三向法院提交的材料中列举了很多他们涉嫌侵害孟晚舟权利的行为。

Paisana表示,美国当局在引渡她的要求中作了虚假陈述,加拿大警察则无视立即逮捕
孟晚舟的命令,在没有适当权限的情况下没收了她的设备,并且不正当地获得了她的设备密码。

“这么多的不当行为指证历历,表明加拿大当局把讨好和配合FBI的要求置于一切之上
,”Paisana称,“几乎在任何时候,当局都将美国的要求放在优先地位,而不是孟女
士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