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移情别恋,希望购买土耳其的无人机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利雅得的购买可能为安卡拉提供一个机会,安卡拉也在寻求修复与埃及的关系。


土耳其制造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照片由BIROL BEBEK拍摄/法新社通过盖蒂图片社。

2021年3月16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一表示,沙特阿拉伯希望从土耳其购买武装无人机,这可能是两国政府关系解冻的最新迹象。

2018年,不同政见的沙特记者、《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马尔·哈苏吉在利雅得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沙特政府谋杀,之后,安卡拉和利雅得几乎停止了在地区事务上的合作。

重要原因:在这个海湾国家寻求扩大无人机、导弹和防空武器库的同时,该地区与伊朗
有关的民兵组织不断发动攻击,土耳其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可以为安卡拉提供筹码。

卡塔尔已经在使用土耳其的Bayraktar TB2武装无人机,阿塞拜疆和乌克兰也在使用,
土耳其也在寻求向其他国家出售无人机。这些无人武器在利比亚和阿塞拜疆的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的战场上被证明具有毁灭性的效果。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目前正在推迟对沙特阿拉伯的先进武器销售,给特朗普政府所抱有的希望踩下刹车。特朗普政府向美国武装无人机制造商开放了海湾国家市场。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沙特和土耳其要恢复友好关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两国在埃及2013
年的政变、利比亚内战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与卡塔尔的争端等问题上持相反立场。

然而,随着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分裂和利比亚的战争开始减弱,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可能正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