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逾400名缅甸公民逃至该国,其中包括警察和消防员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印度警方周一表示,自2月下旬以来已有400多名缅甸公民入境印度,其中不乏许多拒绝执行上级镇压命令的缅甸警察及消防员。


印度与缅甸接壤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当地警方指出,仅3月12日就有116人越境,
其中包括警察及消防员。

据悉,印度政府目前已下令地方当局停止让缅甸人入境,不过米佐拉姆邦当地环境多为山地,林木茂盛,难以控制,两国边境人民之间交流也为缅甸公民跨境提供了便利。

根据报道,这些越境的警察和消防员称不愿意执行上级下达的驱散示威者的命令,因此选择罢工并逃跑,以寻求印度方面的庇护。

另据法新社消息,两名来自伊洛瓦底省坚景市(Kyangin)的警察,日前因在社交网络
上公开发表言论称反对“军事独裁”,被依照《警察纪律法》判处一年徒刑。据两名当事人的父亲吴丹辛向媒体表示,他的儿子警龄分别有7年和4年,两人于3月15日入狱,
起初被关押在坚景市,此后听闻被转移到勃生市监狱。此事已得到坚景市警局的证实,但尚不知两人将被送往何处的监狱。

自2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已有多地相当数量的警察宣布加入罢工示威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