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多地开始实行军事管制,军队建立地区军事法庭,可判处死刑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由国防军组建的国家管理委员会3月14日至15日连续发布军管通令,在仰光省实行军事
管制。


仰光街头的军方卡点。(新华网视频截图)

根据通令,仰光省内的莱达雅、瑞必达、北德贡、南德贡、德贡港和北奥卡拉帕镇区实施军事管制,由仰光军区司令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

根据命令,在实行军事管制地区的有关部门必须在仰光军区司令部的管理下运作,司令可在军事管制地区内,在得到国家管理委员会的授权下,亲自或委任军官或相关机构执行包括行政、安全、社会、贸易、物流、司法、法务等相关职能任务。

这些地区还将对违法犯罪行为依照现行法律建立的法庭及依照军事管制命令建立的军事法庭进行审理。任何人如违反相关规定,军事法庭可依照现行法律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判处相关罪行的最高刑罚。军事法庭如判处死刑,则需通过国家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如判处无期徒刑,则只需要通过仰光军区司令的批准即可。

根据缅甸国家电视台的报道,军事法庭将进行审理的罪行包括:叛国、干扰国防军和破坏地区法治机构行事(刑法124(c)条款)、干扰国防军士兵和国家公务员(刑法124(d)条
款、505条)、直接或间接威胁动员公务员进行犯罪活动(刑法505(a)条款)、涉非法团体、违反武器法、杀人、致死、抢劫、强奸、贪污、涉毒(根据1993年打击毒品法)、违反保护国有财产法、违反保护公共财产法(1963年版)、违法出版与发行法、违反电信法、违反社区/村庄管理法、违反移民法(包括1947年移民法及最新规定)以及违法反
恐怖法。
r
roygreat

墨西哥发生军事政变,多家美资企业被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