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棉被的用途很窄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3/16

大棉被的用途很窄

以前我说过,大棉被是闺房用品,不是户外用品,中国的解放军和台湾国民军使用大棉被是十分愚蠢的。

昨夜我在曼哈顿东河边露宿,最低负二摄氏度,小的北风。我从昨夜十一点睡到今早九点半。

昨夜我在路边捡了一个大棉被,看似是慈善机构把它故意放在路边供流浪者捡,应该是干净的棉被。我知道棉被对我来说无用,但贪财,还是把它捡了,夜里打地铺时,我现有的地铺材料可以轻松应付负二摄氏度,用不上这个棉被,所以没把它打开,原包装放在床头。

没睡着时,我就在想这个棉被的事,这棉被对我来说无论如何都用不上,它体积大,占地方,没法要。所以早上起床,我就把它遗弃在路边,任别人捡。

棉被的最大问题是体积大,流浪者的携带行李的能力极差,无法使用棉被。

2020年12月底我在纽约县家庭法院门廊露宿时,一个中年白妇送给我一床羽绒被,我拒收,她就改送给睡在我五米处的五十岁黑妇。五十岁黑妇根本没用那个羽绒被,第二天就把它塞进路边的垃圾桶。我当时看着垃圾桶里的那个羽绒被还觉得可惜,那可是鸭绒被呀,几百美元一床,完全没有使用过,就被她塞进了垃圾桶。其实把那个羽绒被塞进与其配套的压缩袋后,体积只有一般棉被的一半大,也许只有1/3大,对流浪者来说体
积仍然大的不可接受。

2020年2月初,我在东河边露宿,40岁老墨在距我五米处露宿,他离开后遗弃了一个大
棉被,他并没有用过那个棉被,应该是他捡来但不用就遗弃。我知道棉被无用,我就把装棉被的布袋拆下拿走,把棉被遗弃在那。当天那个棉被就被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扔掉了。

棉被的体积太大,难携带,流浪者一律拒绝使用。

所以,棉被连在严寒中露宿的流浪者都拒绝使用,解放军为啥用?居民为啥用?中国的农民工露宿居然普遍使用大棉被,这是怪事。

棉被的体积大,并且不耐雨雪,不适合在户外用,只能在室内用,而且前提是室内的温度低于十五摄氏度。中国的大部分地区的大部分人口冬天不取暖,室内温度低,所以使用大棉被。

棉被在美国基本上无用,因为冬天有暖气。除非一些家庭为了省取暖费,把室内气温降到十五摄氏度以下,否则棉被无用。

不过我知道很多白人家庭确实为了省钱冬天把暖气开的很低。像我2008年在雪城的医院工作时德裔同事亚历山大家,父亲心理学硕士退伍军人当心理咨询师12万美元年薪,母亲中学教师六万美元年薪,他家三口住一栋独楼,在雪城这么冷的地方,一月份的电气费是150美元。这家人把暖气开的很低,还用电热毯,适合使用大棉被。这是大棉被的
唯一合理的用途,中国的人也都是在类似的情况下使用大棉被。

只有在冷的室内使用大棉被,否则棉被就没有用。中国的农民工带着大棉被去做基建建筑装修工,而且打地铺时不在地上预铺塑料薄膜,让自己的棉质被褥直接接触地面,令我十分惊讶。在我眼中,号称智商高的中国人,从民工到解放军,到所谓的驴友,所有的人,包括谈露宿色变的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到欧美的自称经常模仿白主子露营的华人,在露宿方面都完全没有常识。

广大的混滋傻,同性人兽恋者,嫖娼爱好者,外F女,和世故物质女们怎么看待棉被?
b
bybybaby

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