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加速“去特朗普化”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拜登上台已50多天,在他“百日新政”的61项承诺中,16项已经兑现,38项正在进行中,另有7项还未开始执行。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如期兑现承诺,拜登又马不停蹄地向特朗普的另一个“政治遗产”下手了。

当地时间15日,白宫证实,在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案通过后,拜登正酝酿近30年来首
次大幅提高联邦税收的举措,目的是为接下来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资金。

这一计划最大的“亮点”在于,拜登将向美国最富有的人群开刀。

在被问及拜登是否会向富豪征收财富税,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与麻州自由派国会参议员沃伦的观点一致,他们都认为中产阶级纳税过多,而那些顶级富人“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特朗普执政期间,在其减税政策之下,美国的贫富差距进一步增加。简单来说便是穷人更穷,富人更富。早在2020年竞选期间,拜登就放言称,他上任的第一天就将废除特朗普的减税政策。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拜登的增税措施可能包括废除特朗普于2017年税法的部分内容,这些内容主要的受惠对象就是富人和大企业。

对于拜登来说,推行增税计划不仅可以为应对疫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气候等提供资金,还可以解决美国税收不平等的问题。

但这其中最大的障碍在于:如果拜登打算增加税收,那么必然需要通过立法,这其中少不了共和党人的支持。

然而,在“特朗普主义”已成为共和党主流思想的当下,拜登想要获得共和党人的支持难于上青天。

拜登就任的第二天,拜登就遭到了共和党众议员格林的“弹劾”。格林指控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滥用职权,帮助他的儿子亨特在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担任高管。

本月8日,美国12个由共和党领导的州,就气候问题将拜登告上法庭,指控拜登没有权
力制定有关气候排放规则。

仅一天后,佛罗里达州又因一项行政令缩小了逮捕和驱逐非法移民的范围”为由,起诉拜登政府。

上任50多天以来,共和党人就没少找拜登的麻烦。虽然特朗普离开了,但他仍通过“特朗普主义”牢牢地控制着共和党,他仍是共和党内最有影响力的那个人。

能够预见的是,拜登每推翻一个特朗普“政治遗产”时,都将会面临巨大的阻力。

不过拜登也不是新手,这一次他选择向美国富人开刀,下一个遭殃,又会是谁呢?
I
I23

四年建墙四年拆墙的党争不负责制

【 在 zhangyx () 的大作中提到: 】
: 拜登上台已50多天,在他“百日新政”的61项承诺中,16项已经兑现,38项正在进行中
: ,另有7项还未开始执行。
: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如期兑现承诺,拜登又马不停蹄地向特朗普的另一个“政治遗产
: ”下手了。
: 当地时间15日,白宫证实,在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案通过后,拜登正酝酿近30年来首
: 次大幅提高联邦税收的举措,目的是为接下来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资金。
: 这一计划最大的“亮点”在于,拜登将向美国最富有的人群开刀。
: 在被问及拜登是否会向富豪征收财富税,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与麻州自由派
: 国会参议员沃伦的观点一致,他们都认为中产阶级纳税过多,而那些顶级富人“没有尽
: 到自己的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