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长认为缅甸动乱根源是西方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12日,菲律宾外长洛钦在一次电话会议中提到了缅甸局势。同为东盟国家,菲律宾
方面对缅甸的局势是相当关心的。洛钦直言不讳地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西方国家不断地吹捧昂山素季,使得她在国际上拥有了极高的声望。正因如此,昂山素季才能够在军政府主导的国家政局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最终成功从军方手里接过执政权。

事情发展到这里仍可以认为一切都再向好,然而接下来的一切却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由于昂山素季不愿意出卖缅甸的国家利益给西方,不愿意成为波罗申科之于乌克兰那般西方代言人的存在,西方国家像是变脸一般迅速改变了对于昂山素季的态度,不遗余力地抹黑和攻击这位缅甸国内最受爱戴的女性。

洛钦认为,西方国家的污名化让昂山素季在缅甸民主化进程中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化为乌有,而西方国家所能够获得的只有莫名的优越感。而这恰恰给了缅甸军方一个错觉,让军方认为即使将昂山素季赶下台重新执掌政权建立军政府,也不会招来西方国家的反对和制裁,不会在国际层面受到任何压力。

洛钦对于缅甸局势的态度是,虽然缅甸军方存在种种问题,但却在客观上维系了缅甸这个割据势力林立的国家不出现分裂。洛钦本人曾与昂山素季会面,并亲口提醒她与西方国家打交道需要打起十二万分的小心。洛钦举了中东的例子,称西方国家出于对石油的需求,已经摧毁了叙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国家;现如今缅甸的油气资源也被西方盯上了,无论缅甸是否符合西方国家所谓的“民主自由”的标准,都注定难逃一劫,因为只有一个四分五裂的缅甸才能够让西方国家最大程度地掠夺当地油气资源。

正因如此,洛钦支持昂山素季与缅甸军方继续合作,但是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昂山素季与缅甸军方合作的基础,是昂山素季本人超高的国际声望。现如今西方国家正在做的就是毁灭昂山素季的国际声望,摧毁其与军方合作的基础,换句话说,现如今的西方国家才是缅甸政局动荡的幕后黑手。

洛钦阐述了菲律宾外交部的立场,那就是域外国家不应参与到缅甸局势之中。洛钦希望东南亚能够将美国排除在外,与印度、中国等域内大国合作,一同将缅甸局势恢复到2
月1日缅甸军方扣留温敏和昂山素季之前。他同时警告菲律宾外交部的其他人士,要求
他们不得在缅甸问题上与西方国家勾勾搭搭,否则便会终结其职业生涯。

洛钦在讲话的最后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他一直都坚定支持昂山素季和军方合作主导下的缅甸民主化进程,这不仅对于缅甸是一件好事,对于东南亚、对于东盟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大事。东盟国家一直存在团结度不够、发展水平落后的问题,此前泰国的抗议示威便已经让各方都揪心异常,此次缅甸的政局动荡更是为东南亚国家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毫无疑问地,从未为任何一个国家带去真正的自由民主的西方国家不可能真心实意地帮助缅甸,只有真正身处缅甸周边的一众国家才能感受到此种凉热,才是真正的利益攸关方,才能够做出真正帮助缅甸进步的决定。
m
matrixj

看看示威人群的装备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