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称不让叙冲突再延续十年 叙政府:欧盟应对现状负责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15日是叙利亚危机爆发十周年。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英国近日发表联合声
明,宣称不会让这一冲突再延续十年。
综合中新社、大陆央视16日报道,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抗议示威演变成旷日持
久的武装冲突。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危机爆发以来,600多万人在叙利亚境内流离失
所,其中包括约250万儿童。同时,10年来有近560万民众离开叙利亚,成为登记难民。境内流离失所者和境外难民人数合计占叙利亚战前总人口的一半。目前,政治解决、叙利亚重建和难民遣返已成为第一要务。

近日,美、意、法、德、英等国在叙利亚冲突十周年之际发表联合声明,宣称不会让这一冲突再延续十年。

意大利外交部发布的声明称:“我们,法国、德国、意大利外交部长、英国外交大臣和美国国务卿,不会放弃叙利亚公民。我们五国致力于重燃达成和平解决的努力,该解决方案在(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基础上保护所有叙利亚人的权利和未来繁荣……我们不会让这一悲剧再延续十年。”

不过,就在本月14日,欧盟称“鉴于叙利亚冲突仍在持续,危机解决遥遥无期”,因此将于今年5月再次延长对叙利亚政府的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本月12日在欧洲议会叙利亚冲突十周年专题会议上表示,如果叙利亚不启动权力交接,欧盟就不会取消制裁,不会援助该国重建。必须追究军事犯罪和反人道主义罪行的责任,不能让罪犯逍遥法外。博雷利认为大马士革政府和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对叙利亚国内和谈未取得进展
负有责任,对叙利亚政府的行动提出了批评。这一表态被认为实际上是在质疑阿萨德政权的合法性。近年来,美欧多次要求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下台,并表达对反对派政权的支持。

对此,叙利亚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并指出,欧盟支持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包括经济恐怖主义。欧盟应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应对叙利亚的生灵涂炭负责。
m
mimidaidai

10年嫌长
联系董辉 超过5000年文化系统的限制年限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