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双标了!台湾香蕉被日本下架民进党当局下跪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继菠萝之后台湾香蕉也出事了。据台媒报道,有日本商超因农药超标问题下架了一批台湾香蕉。不过,与当初菠萝被禁后怪罪大陆“政治打压”不同,此次面对日本退货民进党当局却不敢说三道四,反而把责任推给了台湾外销业者,这一系列操作被岛内网友轰:“双重标准”。

据台媒报道,Wismettac(日本西本贸易公司)日前在官网公告,称3月1至3日交货的台湾香蕉检出杀菌剂百克敏值0.12ppm(基准值0.02ppm),为标准上限值的6倍,因此决定下
架回收这批香蕉。

对此,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亲自拍摄影片说明情况,并把矛头指向自己人。他表示,经查证“是少数的外销业者直接拿一个(不合格)香蕉出口到日本所致”,他们已经在第一时间严格要求所有外销业者“务必依照规定来办理业务”。

陈吉仲还说,日后会全面提升检疫比率,以避免这样的超标个案再次发生。

民进党当局这样的反应,与之前类似的“菠萝事件”截然不同。

不久前的,大陆海关总署宣布,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据海关总署的通知显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菠萝中检出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尽管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但民进党当局迅速将事情“政治化操作”,责怪大陆“非善意行为”、“这样没道理”,更宣称大陆是“随便找理由打压台湾凤梨”;然而,这回轮到香蕉被日本下架,台当局却“怂了”,把责任推给本地外销业者。

对此,大批岛内网友纷纷留言炮轰民进党当局的“双标”行为:“遇到日本就怪自己人,遇到大陆就先怪大陆”、“看到日本,只会马上跪下来打自己人”……


有网友还借台名嘴的话来讽刺民进党当局:“多大点事啊!我们所有人都吃香蕉凤梨,每人每样18公斤,一个人一天吃36公斤香蕉和凤梨,连续吃两周,这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