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疫情中的灾难性死亡应归咎于政治分歧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3月11日的节目中,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如果一年前能知道新冠疫情在美国导致的死亡人数会达到如此“灾难性”的程度的话,自己将会“万分惊愕”。同时他还表示这一惨痛的结果应当部分归咎于美国在政治上的分歧。


福奇说:“我们这个国家的分歧是如此之大,甚至就连基础的、常识性的公共卫生措施都会被赋予政治含义。”

他还提到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发出的与公共卫生专家相互矛盾的信息。“这不是纯粹的公共卫生方式——它的确受到我们这个国家存在的分歧的很大影响。而华盛顿发出混杂的信息,这是肯定的。”

福奇称,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被划分成了两个泾渭分明的“部落”(Tribe),而这
已导致新冠疫情在美国杀死了超过50万人。

而这已经不是福奇第一次将美国新冠死亡原因归结到政治分歧上。

2月22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50万人时,福奇接受了路透社采访。当时他明确表示
,疫情抵达时,美国正处于政治分歧之中,戴口罩成为一种政治声明,而非公共卫生措施。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这也会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福奇说,尽管德国和英国等国家大力坚持公共卫生措施,但仍在与病毒作斗争。

“然而,这并不能解释一个富裕和先进的国家如何会有最多的死亡比例,并成为世界上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我相信这不应该发生。”

虽然美国的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4%左右,但新冠死亡人数占全球死亡人数近20%。

福奇说:“这是100多年来这个国家在国家健康方面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他补充说
,几十年后,人们将谈论 “2020年那个可怕的年份,也许是2021年。”

在这次采访中,福奇也批评了特朗普。他称,国家的失败不能全部归咎于特朗普。“但最高领导层缺乏参与做一切以科学为基础的工作,这显然不利于努力。”

福奇同时批评了春季以来一些州长和市长无视安全重启的规定,放松防疫措施的决定。“(当)你能看到眼前发生的事情时,这让我无法理解。”

“当美国人的精神如此分裂的时候,这真的,真的让我很难过,”他说。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3月15日5时2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9432952例,累计死亡病例534841例。在过去约23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8084例,新增死亡病例645例。

f
foofy

就是不是自己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