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为阿斯利康疫苗担保 加拿大考虑扩大其使用范围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越来越多欧洲国家因安全问题而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而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却在周一对该疫苗的安全性作出了保证。


据CTV New报导,德国与欧洲其他国家一起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原因是有报道称一
些接种者出现血栓,尽管欧洲监管机构称没有证据显示该疫苗是罪魁祸首。

杜鲁多表示,加拿大卫生部的监管机构正在不断分析所有关于疫苗的现有信息,并保证那些在加拿大批准的疫苗是可以安全使用的。

杜鲁多告诉记者,加拿大已经收到的阿斯利康疫苗中,都不是欧洲报道的可能有副作用的批次。

魁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在同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魁卫生官员认为阿斯利康疫苗没有任何风险。

欧洲国家决定暂停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时,加拿大的国家疫苗专家小组预计将更新其关于是否应该扩大使用该疫苗的建议。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最初建议65岁及以上的人优先使用辉瑞和Moderna公司的疫
苗,而不是阿斯利康疫苗,因为前两者证明对老年人更有效。

该委员会主席Caroline Quach医生上周告诉加拿大媒体,委员会正在讨论阿斯利康疫苗在”真实世界“中对老年人起作用的新证据,并表示更新的声明将很快发布。

阿斯利康上周末表示,对欧洲和英国1700万名接受该疫苗注射的患者进行的审查显示,没有增加血液凝固的风险。

杜鲁多在蒙特利尔参观了一个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中心,并与Legault一起宣布了一项经
济声明。他说,他很高兴看到老年人接种疫苗,并指出他的母亲玛格丽特上周也接种了疫苗。

他说,他不确定自己何时能接种COVID-19疫苗,但轮到自己时,会很高兴地接种。

周一,多个省份都在扩大疫苗推广范围,其中安省推出了针对80岁及以上老人的COVID-19疫苗预约系统。

网上预约系统于上午8时上线,几分钟后网站就显示有超过8000人在排队预约,估计等
待时间约1小时。

本站此前报导,一个上午,4.5万安省民众已成功网上预约疫苗接种

在魁省,该省的预约网站扩大了潜在接种地点名单,包括蒙特利尔地区约350家药店在
内,预计将在下周开始提供COVID-19疫苗。魁省目前正在为蒙特利尔65岁及以上的人接种疫苗,为该省其他地区70岁及以上的人接种疫苗。

H
HGR2020
https://youtu.be/9tDiflH0R5A

z
zzen11


加拿大已经收到的阿斯利康疫苗是从印度来的,可能无血栓问题?!

【 在 benci (aini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越来越多欧洲国家因安全问题而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而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却在周一
: 对该疫苗的安全性作出了保证。
: https://www.mitbbs.com/pic_home/weiyan/pic/M/mitbbs3/74829/1.jpg
: 据CTV New报导,德国与欧洲其他国家一起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原因是有报道称一
: 些接种者出现血栓,尽管欧洲监管机构称没有证据显示该疫苗是罪魁祸首。
: 杜鲁多表示,加拿大卫生部的监管机构正在不断分析所有关于疫苗的现有信息,并保证
: 那些在加拿大批准的疫苗是可以安全使用的。
: 杜鲁多告诉记者,加拿大已经收到的阿斯利康疫苗中,都不是欧洲报道的可能有副作用
: 的批次。
: 魁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在同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魁卫生官员认为阿斯利康疫苗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