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在布鲁仑桥下过夜的四个人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3/15

昨夜在布鲁仑桥下过夜的四个人

我昨夜在曼哈顿东河边露宿,40岁老墨没来了,只有我一个人。从十一点半睡到九点。负四摄氏度,很大的北风,是我近几个月遇到的最大的风。

睡的不踏实,一是因为风大,把我的篷布吹的摇摆,脚端则感觉像被人推摇拍打。40岁老
墨不来了,我一个人在空旷的河岸睡觉,心理上就觉得少了依靠,有点担心被盗被袭击。

昨夜十一点我从布鲁仑桥下河边走过,见水边有两只野鸭,一只站着一只趴着,面朝河的方向,像两个人在河边乘凉一样。

河边一个长椅上坐着一个50岁黑男,他没行李也没打地铺,呆呆地坐着,估计想这样坐着过夜。我认为他应该呆在地铁站里,或在市内的楼群里找个避风的角落,不应该在河边。东河边在布鲁仑桥下,大约因为旁边的高楼多,风比我露宿的曼哈顿桥附近小。但河边的风肯定比市内建筑物群里大。

一个扎一尺马尾辫的白人,估计是个中年妇女,在桥下防汛用的胸墙后露宿,她当时正在更换衣服,估计是正在加衣服。

在这个白妇的北面20米的胸墙后,有一个小的薄帐篷,应该是里面睡着人。这两个人躲在胸墙后打地铺,应该是为了避风。

这种胸墙是战场上的简易工事,用于挡子弹和火箭筒等小的炮弹,在铁丝筐里填上土,齐胸高,一米厚。东河边设置这样的胸墙是为了预防海啸潮水漫溢时淹没居民区。靠着胸墙根打地铺,风肯定小很多。

见一个我以前面熟的40岁白男在河边的长椅上露宿。我在2019年11月在这里露宿时,就目睹这个白男经常在这河边露宿,因为他有一辆模样特殊的自行车。他是在东河边露宿的老客。我惊讶他为啥要在这种长椅上睡,这样的长椅我睡过,窄,而且椅面稍微倾斜,躺着不舒服。他这样的多年的老露宿者至今在这种长椅上睡,很不合理。而且悬空躺在长椅上风大。而且他铺盖很简单,基本上就是几张毯子。没有防雨雪的功能。

我在曼哈顿桥附近露宿,地势开阔,风大,但我的防风措施强大,我在露宿专用长椅上睡,比普通的家用的单人床还宽些。我不会去布鲁仑桥下露宿,因为那里找不到这么宽的平整的适合躺的位置。

早上八点时,一个白妞社工来和我打招呼,想帮我安排入住避难所。我拒绝,我说i
already in the system。

九点起床时,见昨天40岁老墨离开时扔在垃圾桶旁的他的物资,大约五十斤的纸板,和一个原本是简易衣柜的大塑料袋。

40岁老墨有大帐篷,有睡袋毯子,没必要捡这么多纸板,他只住了一夜就离开,却捡了五十斤纸板,用于垫以及支撑他的帐篷的侧面,我认为没必要,这是笨的行为。

而那个大塑料袋却是可以用于打地铺的,他却扔掉,没必要扔。当然他的地铺材料本来已经很充足,不要这个大塑料袋也可以。我则把这个大塑料捡了备用。其实我也不缺地铺材料,尤其是现在天气转暖。不过觉得这个大塑料袋被40岁老墨扔掉可惜,我就捡了,放在寄存公司的柜子里。

起床后我到寄存公司,从柜子里取出六个芒果,然后去唐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