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Zeneca阿斯利康疫苗传多起血栓不良 多国宣布缓打

n
niima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疫苗安全负责人菲尔·布莱恩说:“目前,全英国已经注射了1100多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他补充说,该机构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但现有的证据不能证实疫苗是病因。

在接受初始剂量的四周后,牛津刺针似乎能将一个人住院的风险降低94%。

那些接受辉瑞静脉注射的患者在第一次注射后28天到34天内风险降低了85%。

法国总统先说牛津疫苗quasi-effective, 苏格兰的数据出来,接种牛津疫苗四个星期
后,入院率降低94%,辉瑞降低85%。 牛津和辉瑞同样有效,又改口。

牛津疫苗这次在欧洲的负面报导不知道和政治有没有关联,但一边不信任牛津,一边又指责阿斯利康供货不力,要求阿斯利康英国生产线上的疫苗转供欧洲,意大利又拦截一批要运往澳洲的牛津疫苗,you can''''''''t get your head around, 他们到底是要
用还是不要用。

这是英国疫苗接种截止二月底的数据,英国牛津疫苗接种超过1千一百万人了,和辉瑞
基本是对半开,接种人群里blood clot 的数据也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也是从高危人群
80+开始打的,数据良好,对UK Variant 效果也是不错的。

不管怎么说,欧洲民众不信任牛津疫苗的种子已经种下,反正也没人打了,要不他们就都送给买不到疫苗的愿意打牛津疫苗的别的国家吧,既不用冒险打牛津疫苗,又能帮助穷国,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