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端升级?英皇室将委托第三方调查梅根欺凌案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哈里王子的夫人梅根早前被指曾欺凌王室工作人员,白金汉宫其后下令调查事件。英国媒体14日报道,白金汉宫计划将调查交由第三方机构独立调查,而非在王室内部进行,同时梅根亦去信王室,要求索取指控她欺凌的相关文件,反映哈里梅根夫妇与王室之间的争端势进一步升温。
《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报道,有关梅根被指欺凌王室人员一事,白金汉宫不会如最初所宣布在内部进行调查,而会交由第三方律师进行,这种做法在王室前所未见;早前梅根控告英国传媒的案件中,被阻止在法庭作证的多名前任及现任王室幕僚,预计亦会协助调查。

在王室进行调查同时,《星期日邮报》则报道,梅根已经去信王室,要求索阅欺凌案件相关文件、电邮及文字讯息。

分析指,这反映哈里梅根夫妇与王室之间的争端正在进一步升温。

梅根此前的访谈带给英国新闻界带来的影响也仍未散去。在本月7日的爆炸性访谈中,
梅根曾指责英国媒体种族歧视。而英国编辑协会则宣称对梅根的报道没有涉及种族主义,目前,在英国业界内具一定声望的英国编辑协会目前仍然拒绝承认英国传媒界存在种族主义问题,再度引发大批传媒人炮轰,不少成员威胁退出,令协会面临解散。

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英国编辑协会行政主任默里近日发声明回应梅根的指控,坚称英国传媒界一直以来都有关注种族主义问题,往绩令人骄傲,又批评哈里及梅根针对传媒的言论没有实证、不可接受,文章更以“英国传媒并不心胸狭窄”为标题。言论随即引发多位英国报章编辑、逾160名有色人种英国记者、以至默里所属机构的主要成员
批评,虽然协会其后修改声明,默里亦宣布辞职,不过仍未能平息事件。

据悉若协会继续保持沉默,未来数日董事会内会有多人辞职,其中一名董事会成员、前任《星期日泰晤士报》总编辑米尔斯预料会是其中一人,她形容将成为传媒界发展的“分水岭”。

据路透社11日曾报道,英国独立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已经因批评梅根而辞职。他8日在独立电视台《早安英国》节目中表示,对梅根说“有过自杀念头”的言论表
示怀疑。这番言论很快就遭到医学专家的指责。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信办公室收到41015起针对摩根的投诉,数量之多属史上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