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子女心中的地位和经济实力呈正相关

d
dndl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年我在澳洲时认识一位母亲是澳洲最大gambling公司的chair、同时兼任澳新银行董
事的女生,从小都是父亲陪伴她和她哥哥,可是她的social media里从来都只提到母亲,没有提到过父亲;还有位父亲是娱乐公司老板、母亲是主妇的女生,但凡提到父亲,基本上用“my boss”来形容,对母亲就漫不经心许多

特别是父母的经济实力比较悬殊(一方强人,一方主妇/煮夫)的情况,即使收入高的那
方对子女陪伴很少,但子女提到更能挣钱/有社会地位的父/母,不仅满满的自豪感,也有着更多的尊重,这一点在子女成年后尤其明显
m
marclee

人类这种傻逼物种就这个德行:自觉不自觉地崇拜屈服献媚强大强势有力的一方。

人类中像叔这种专门和强势群体斗争,对在台面上的,有优势的,有权有势向来大加批判,很少!

马勒戈壁的,叔的言论之一:

那些个明星、成功人士,美女,普通人就不要去追逐、捧场、追星了,
须知你一个普通的人的这一份小小的付出,正是追加给这些已经取得优势地位的个体锦上添花,变成对于你这个普通人的更大的比较优势,她们攫取更多的资源,然后更加操你和你的身边的普通人更猛烈。
马勒戈壁地可惜现在社会文明的程度还很低,理解叔这个说法的人还不多。

等到这个人类社会普遍达成叔以上的认知了(不再有人追星了,不再有人对那些个傻逼-明星们-的名字津津乐道了),人类的文明才算是又进了一步。

l
lilyamao2

这个是的。

社会工作比家务劳动更稀缺,因而更有价值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作为收入偏低或者无收入的配偶,难道因此就不看顾孩子了吗?这个社会没有钱是万万不能,但是有钱绝对不是万能, 如果双方配偶都忙的飞起,不看顾孩子,孩
子完全滑边的很多。

假如你作为无收入配偶,因为觉得孩子不重视自己的劳动就不看顾孩子,孩子真的会学会value 你的价值了,但是在这个认识达到之前,孩子肯定因为被neglect已经深受心
理伤害甚至走上歧途。

所以,its okay, 学会value自己的价值。

另外,孩子往往容易崇拜家里更能挣钱的这个,但是生活上会跟照顾他们的更加亲近,感情上难以隔离,孩子真走上偏路了,往往这个时候他能听照顾她的那个人的话,而不是给钱的这个。

w
wayofflying

地位高跟感情好是两码事。

经常陪伴孩子的往往跟孩子感情好,而收入高的虽然地位高,但不见得感情上有多么亲切。
p
playboyying

虽然嘴上不想承认,但我的内心也是如此。 越大越羡慕家境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