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联合声明》历史使命已完成

m
manpower1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署名「鐘聲」的文章,題為「愛國者治港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又稱修改選制是一場「奪權、顛覆、滲透」的較量。文章說,少數西方國家近日透過單獨或聯合發表所謂聲明,「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香港好、不想讓香港治,把香港當作棋子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和卑鄙伎倆。」

文章更進一步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絕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問題,而是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人民日報》認為,香港主權移交後,進入「一國兩制」,「香港居民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為廣泛」。

文章又說,中國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實屬必要之舉」,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得民心、順民意,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的。文章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已隨着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全部履行完畢。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人民日報》最後說,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香港都是中國的香港。「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必然選擇,是歷史的必然選擇。

中駐英使館批「侵蝕民主」屬無稽之談
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外長昨日(13日)發表聲明,對中國決定根本性破壞香港選舉制度的民主成份表示嚴正關切。英國外相藍韜文亦批評北京扼殺香港民主辯論空間,進一步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駐英大使發言人回應指,對英國及其他國家和組織政客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中國亦努力尋求國際盟友發聲,外長王毅日前分別與伊拉克外長及約旦副首相通電話,兩國的外長都對北京表達支持。

王毅3月12日分別與伊拉克外長侯賽因(Fuad Hussein)及約旦副首相兼外交與僑務大
臣薩法迪(Ayman Safadi)通電話,侯賽因感謝中方在伊拉克抗疫關鍵時刻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王毅亦感謝伊方在涉疆、涉港等中國內部事務上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場,又支持伊方徹底肅清伊斯蘭國等極端恐怖勢力。薩法迪重申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外部勢力在香港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

早前G7發聲明指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草案,加上港府大規模拘捕民主派人士,破壞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高度自治。有關草案扼殺香港的政治多元性,與基本法訂立的普選目標背道而馳。呼籲中、港政府停止打壓提倡民主價值和捍衞自由權利的人。

中國駐英大使發言人回應記者的提問時指,全國人大決定改變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權威性不容挑戰,且符合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規定。而所謂新的選舉制度「壓制批評聲音」、「侵蝕民主」是無稽之談,落實「愛國者治港」,將更好推動香港民主制度健康發展,更好保障香港民眾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發言人又重申《中英聯合聲明》歷史使命已完成。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不存在所謂對香港民眾的「責任」。任何外國和組織無權借口《聯合聲明》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不過,中國外交部去年曾多次引用被中方視為歷史文件的《中英聯合聲明》,去反對英國提出的BNO新簽證計劃。
r
rite

这下台湾问题只能武力解决了,两岸是不可能坐下来谈了。
【 在 manpower1 (m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署名「鐘聲」的文章,題為「愛國者治港是大勢所趨,

m
manpower1

马英九:“一国两制”正式进入历史、宣告死亡

2021-03-12 23:04
来源:
法广
作者: 弗林

中国全国人大3月11日以2895票赞成、1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对此,台湾前总统马英九12日向媒体表示,“这使‘一国两制’的构想正式进入历史、宣告死亡”。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亦呼吁北京,确保香港的自由与民主化,才能得到港人的民心。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周五与前副总统吴敦义、江启臣等人到台北国父纪念馆参加孙中山逝世96周年纪念活动,面对香港选举制度遭到修改,马英九说,这让前中国大陆领导人邓小平在1984年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正式走入历史,换句话说是宣告它的死亡,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江启臣在受访时同样对北京的做法表示遗憾。他再次呼吁北京当局,确保香港的自由与民主化,“才能得到香港的民心”。同样就这一话题,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周四回应指,“中共推行爱国者治港,其实是中国共产党直接治港,也就是所谓的‘爱党者治港’。”他呼吁相关各方停止蛮横打压香港民主自由,致力于维护香港的高度自治,兑现对港人的承诺。

另就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s Davidson)周二参与国会听证会时指,中国大陆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一事,对此,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五在受访时表示
,“大家对国军一定要有信心,国军建军备战有一定作业程序,包括蒐集研判敌情、敌可能行动,也会按部就班应处”。邱国正称,“我们的建军备战都有所依据的,包含敌情、敌可能行动,我们都会作适度调整,而且加快速度。”他还指出,也期望不要造成台湾民众不安。
B
BionicBeaver
O
OverCloud

大陆和台湾,一国一制
t
toddler

一国两制十年前就死了,之后陆续死了不下几十次。(按照西方媒体政客和毒轮运说法)。也不在乎再多死它一次。

【 在 manpower1 (ma)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英九:“一国两制”正式进入历史、宣告死亡
: 2021-03-12 23:04
: 来源:
: 法广
: 作者: 弗林
: 中国全国人大3月11日以2895票赞成、1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 。对此,台湾前总统马英九12日向媒体表示,“这使‘一国两制’的构想正式进入历史
: 、宣告死亡”。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亦呼吁北京,确保香港的自由与民主化,才能得
: 到港人的民心。
: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周五与前副总统吴敦义、江启臣等人到台北国父纪念馆参加孙中
: ...................

B
BionicBeaver
G
GuangGuang

习太后心情还是忐忑啊,有点心虚,忙不迭地和七国解释。
B
BionicBeaver
B
BionicBeaver


B
BionicBeaver
B
BionicBeaver


B
BionicBeaver
B
BionicBeaver
m
magicknight

什么时候台湾问题是两岸坐下来谈能解决的?

【 在 rite (两边阿姨,中间IT)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下台湾问题只能武力解决了,两岸是不可能坐下来谈了。

B
BionicBeaver
B
BionicBeaver
o
optone

外交部真是烂。总是像复读机一样重复主权内政不容干涉,一副抱着头挨打的样子。香港的事情完全是英国违反联合声明在先。97年英国交出了香港的主权,但在2019年却支持代理人进行暴乱,冲击立法会,意图瘫痪和颠覆香港政府。

【 在 manpower1 (m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署名「鐘聲」的文章,題為「愛國者治港是大勢所趨,
: 不可阻擋」,又稱修改選制是一場「奪權、顛覆、滲透」的較量。文章說,少數西方國
: 家近日透過單獨或聯合發表所謂聲明,「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香港好、不想讓香港治,
: 把香港當作棋子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和卑鄙伎倆。」
: 文章更進一步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絕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問題,而是涉及奪權
: 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人民日報》認為,香港主權移交
: 後,進入「一國兩制」,「香港居民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為廣
: 泛」。
: 文章又說,中國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實屬必要之舉」,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得
: 民心、順民意,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的。文章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與英
: ...................

i
iDemocracy

喊来喊去是很爽,失去的都是信用。
信用是世界货币的唯一基础,所以失去的是未来的铸币权。
综上,某些当政者是不是搬石头砸自己脚?政治经济学是不及格的。